選取框的比喻

  AutoCAD的選取框有兩種類型,一種是由右向左,而另一種恰好相反的是由左向右框選。
  由右向左時可看到自己的選取框是虛線,由左向右時是實線。

  而在2006以上的版本,虛線的選取框裡還會將底色改為綠色,而實線的選取框會將底色改為藍色,對於選取而言可以看的更加清楚。
  雖然不是什麼重大的功能,但對於減少眼睛疲勞也多少有所幫助。

  這兩種不同的框選方法其實各有其妙用之處,不過初學者往往會有點搞不太清楚這兩者之間的差異。
  所以我想到了個比喻~…

  這兩種框選方法,就好比是兩種類型的人。
  由右向左框選簡稱“向左先生”,由左向右框選簡稱“向右小姐”。
  (加個先生、小姐的稱謂只為了擬人化)

  向左先生覺得所謂的「朋友」,就算只有稍微認識一些,甚至僅是點頭之交就可以算是朋友,所以向左先生所經之處總是充滿了朋友。

  向右小姐認為所謂的「朋友」,一定要完全的了解對方,如果沒完全清楚對方的所有事情就不能算是朋友,所以向右小姐的朋友並不多。

  不知道這樣的比喻會不會很難理解?

  所謂有圖有真相,所以附上圖解釋也許比較好。

 

向左框選_1 向左框選_2 向左框選_3

向右框選_1 向右框選_2 向右框選_3

  向左向右皆為同樣的框選範圍,左圖為框選範圍,中間為框選方向示意,右圖為框選結果;上排為向左,下排為向右。
  另外此圖檔裡的花朵都是圖塊,如不是圖塊就會有不同結果。

  但關於圖塊的部分並非本文重點,之後另開文章再述。

0 Responses to “選取框的比喻”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