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馬偕牙齒檢查行

  最近突發奇想地想要維護牙齒的健康,於是在兩週前預定昨天下午到新竹馬偕看牙科,做檢查及洗牙。
 
 
 
  幫我看牙齒的是個吳姓女醫生,但看到牙醫椅還是有點害怕吶…
  而且對於洗牙我也很害怕,因為之前的經驗…不但很痛,而且洗牙之後也會滿口鮮血。
  所幸這次的看牙經驗讓我改觀了,而且馬偕牙科也真的很不錯,雖然設備不是很新,但是醫生十分的溫柔,網路上流傳的評價果真是實至名歸。
 
 
 
  這次看牙醫還做了口腔的x光拍攝,為了要確認我是不是有蛀在牙縫之間。因此得知,我的四顆智齒都長出來了,但其中一顆(左下)看不到是…因為它賴床…以致於橫向長大。
  於是吳牙醫向我建議,最好是把左下那智齒拔掉,而且…如果可以的話也把左上那顆智齒一起拔掉。
 
  雖然知道馬偕牙醫技術很不錯,可是想到之前光是切牙肉清髒東西以消炎就痛的要死的情況,就覺得害怕。
  決定要拔實在需要勇氣~
 
  至於校正牙齒,呃…光想到萬一會痛到睡不著就擔心會影響到工作,就覺得…之後再說吧。
  而且醫生也說,雖然我的牙齒不太整齊,但是可咬合即算正常不用太擔心。如果這情況還想校正的話,大多是因為美觀而非功能性,然後可能還要轉到校正科去評估我口腔的空間,才知道還要拔多少牙才可以把牙齒排整齊。
 
  聽到又要拔我就……
 
 
 
  吳牙醫也誇獎我牙齒其實維護的很好,用牙線也清潔得宜,唯一比較可惜的是智齒刷的有點不乾淨,所以有點蛀牙初期的鈣化現象。但如果之後能確實清潔,就不用擔心蛀牙,會再漸漸恢復。
 
  刷智齒的要訣就是嘴巴不要張的太開,太開反而沒辦法刷智齒的外側,另外要確認是不是有刷乾淨,就是去刮刮智齒的表面看有沒有一層就可得知。
 
 
 
  沒要到我那個長橫的智齒x光有點可惜,但醫生說小張的通常沒在讓人列印,只有校正用的大張x光片有在讓人自費申請。
  不過其實可以用手機拍,忘了拍就算了…

0 Responses to “新竹馬偕牙齒檢查行”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