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原橋下】水餃店

  它的招牌就這樣…囧a

  今天Clode要加班(星期五晚上那麼認真幹嘛!?),所以我就自己臨時起意的要去吃看看傳說中的「中正東路天橋下水餃店」。

  有潔癖的人可能會不太受得了這環境,唔…就有點亂亂的這樣。但我一向不太在意這種事情,重點是在於好不好吃,至於衛生方面…過的去,不要太誇張就好。生意很好,我大約五點多去吃~,然後人就越來越多,還有兩對以上的情侶檔跟一群勞動人士出現。

  進去一間水餃店,當然水餃是必點的~不然進去水餃店幹嘛…囧” 點了二十顆,好像太多了點,因為後來進來店裡的勞動人士也才一人點個十五顆而已。

  只是點湯這部份讓我很遲疑,因為我不知道這酸辣湯的辣度到底只有到「港式」還是到「川式」去了…,所以就點了魚丸湯,事後有點後悔。在我之後進來的客人幾乎都點酸辣湯跟貢丸湯~orz(康寶濃湯裡有分港式酸辣與川式酸辣,對我而言港式是可以接受的,川式再怎樣都無法接受!囧|||)

  點完菜,坐定之後,就可以看兩、三個大嬸圍著桌子包著水餃,真的是純手工現包的水餃哦~而且,水餃皮不是現成的,也是手工做的。
用力包水餃的大嬸們 包水餃的大嬸們

  然後水餃就上來了,沒多久湯也上來了。我那時候還撥大蒜撥到一半而已…,然後真有點後悔點太多顆了。第一,餡料很足;第二,水餃皮咬勁十足;第三,是韮菜料…囧” 拿了些醬油香油跟白醋調了一下醬汁,就開始吃。第一顆先不沾醬的吃……

  雖然這是少數我還可以接受的韮菜水餃,因為它味道確實很鮮甜,可是我還是討厭那麼重的韮菜味,所以也許不討厭韮菜的人會更愛吃這家的水餃也說不定。可以吃得出肉的鮮甜,口感扎實,裡面的湯汁不多。皮很Q…這點也是讓我吃不了那麼多顆的原因之一,因為~我的下巴肌肉不夠力,所以不喜歡吃太Q的東西。但我想這點在其他人身上應該有好無壞吧?

  手桿水餃皮的優點就是你可以在同一顆餃子上吃到Q皮跟嫩皮~! XD 這與刀削麵有異曲同工之妙嗎?

  還是勉勉強強的把那二十顆都吃下肚,嗯,冷掉之後就不太好吃了。不過那個結實度還是很不錯…,可是我討厭韮菜啦!但沒得選的樣子… = =

  魚丸湯很沒味道,不知道是不是我吃的順序不太對,應該要先喝湯再吃餃子?看著隔壁桌的閃光點了中碗的酸辣湯,還真想跟他們搭訕,要點來試喝看看。

  一個人吃感覺真是淒涼啊…(遠目)

◆菜單與價錢:

水餃 一顆4元

湯類:貢丸湯、魚丸湯、酸辣湯 大碗60、中碗50、小碗30

小菜一盤30元,另有一些飲料…爽口瞬間之類的~囧a

有賣冷凍餃子,200元53顆。

◆營業時間:下午五點~零晨一點。

◆住址:竹北市忠義街6號的正對面(他們店裡沒門牌我也不知道對面到底是幾號),旁邊有另一家小餐館,別走錯啦~。

水餃店的手繪地圖

  看著老闆娘再找完錢之後沒洗手就繼續包水餃,嗯…也許比較講究一點的人會覺得不太好吧~囧|||

  味道真的不錯,可是不合我的style~orz

2 Responses to “竹北-【原橋下】水餃店”


  1. 1 Clode

    下次要特別去吃什麼東西的時候…
    跟我講一聲我就會衝回家了 -.-

  2. 2 潼恩‧戴絲

    當然工作比較重要啊!傻什麼咧~/o\
    我只是小小的抱怨一下下而已,別太在意~。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