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做妻子的圓夢人

  我是很少轉貼文章的,因為不想浪費網路資源的關係…
  不過覺得這篇文不錯,尤其自己身為女性……能感同於女性會受到的壓力。

  女性往往是不能、不可以也不准比男性強勢的,尤其是對於伴侶而言~…
  有雅量能接受自己伴侶的能力高於自己的男性更是少之又少……

  若是女性能力高於男性,比如說薪水高於男性~結果也總是悲劇收居多…。

  但願此文能讓人反省自己。

做妻子的圓夢人 文/王建瑄

  我在擔任財政部長時,有次要升遷一位女同仁為局長。  
  我約見她時,她很猶豫,說「先生會反對」。

  我自告奮勇的要了她先生的電話,願意直接跟他溝通。電話接通,我表明意思後,這位先生以怒不可遏的口氣對我說:「你們財政部都沒有人了嗎?」  
  我突然領會到這位女同仁的苦衷了。她先生是位大男人主義者。

  大男人主義厲害的人,常會伴隨著高度的自卑感。妻子所得到的成就與讚賞,常是他的負擔。

  

  以往在選舉時,我常四處為黨尋覓人才,鼓勵優秀的人參選。

  許多時候先生同意,太太就是不同意。
  最後幾經遊說,先生做下最後決定後,太太們也都毅然挺身為先生助選。她們非但不辭勞苦,且助選時還有模有樣。
  先生當選後,太太就進入服務處,繼續為先生分勞。

  她們真是嫁雞隨雞,夫唱婦隨的賢慧女性。

  可是反過來看,男人就往往不是如此。

  有時太太想做某件事,但由於先生反對,就是不能去做。
  連太太有升任局長的機會,也因為先生的反對,只好作罷。    

  試想,如果先生升任局長,太太會反對嗎?太太敢反對嗎?反對了會有用嗎?

 

  有位太太幼時家境清貧,因此很想為父母親買間小房子,連父母已有的積蓄算在內,只要再湊二百萬就夠了。
  但是先生不贊成,儘管二百萬元對他們而言並非大數目,然而因先生反對,只好作罷。後來二老分別離世,太太孝順父母的心願永遠無法達成,成為她心中永遠的痛。  

  

  在大男人主義下成長的男人,常不自覺地只想到自己,而忽視妻子的人生願望。
  所以每個作丈夫的都應該冷靜的思考一下,回憶一下,有甚麼事是你太太極想做,卻由於你的反對而擱置了的?

  運用你的智慧來幫助太太圓夢。  

   

  人一生都有很多夢,男人的事需要妻子來協助完成。
  有人說:「妻子是丈夫年輕時的戰鼓,年老時的手杖。那麼丈夫又是妻子的甚麼呢?」

  

  讓我們都成為妻子的圓夢人吧!
  

  其實投資女人是最划算的,尤其是投資一個好女人,有這樣經歷的男人一定會同意我的看法。
  女人是奇妙的生物,當你真心打動她之後,她就會不斷地為你付出,直到終老一生。

  想一想,你只是花一點時間陪她去吃飯、看場電影,送一些可愛的小禮物,說些能打動她的話,告訴她你將會帶給她如何一個美好的人生,幫她打蟑螂偶爾搬搬粗重的東西…
  這零零總總加起來,了不起是兩年、三年的時間(比較高竿的一年以內 )。換來的是什麼呢?  

  男人的下半輩子裏,有一個天天為你守候的女人;在你回家時一張迎著你幸福的笑臉(吵架的時候可能沒有,但畢竟吵架的日子少多了),熱騰騰的飯,或是兩人一起去吃飯也不錯;還會為你生孩子(我想,生孩子有多痛不用我多說了),養孩子,處理家事(這是你最煩的,不是嗎?)

  你失意時,陪你談心、鼓勵你;你高興時,她比你更高興;你得意時,她與你分享喜悅和成就;天天夜裏的溫存,多少次你們真心的交會。  

  以上都是三十年以上。而男人在這三十年中,只是做一件他本來就在做的事─上班。  
  去好好珍惜好女人吧!當你發現這個女人開始為你付出時,你就要了解你的幸福日子已經開始了,

  當然,你也必須開始為她的一生負責,儘力去做到你給她的夢。
  

◆男女之變:
(這應該不是王先生所寫的,不過附註於文章之後別有一番趣味)

男人訂婚前好像 — 孫子    對女友百依百順, 關心有加,忍氣吞聲。

訂婚後好像— 兒子             已經開始頂嘴,開始有個人的意見。

結婚後好像— 老子             已經變成名符其實的老爺,由他發號施令。  

女人訂婚前好像 — 燕子    愛怎麼飛就怎麼飛,不受拘束自由自在。

訂婚後好像— 鴿子             雖然能飛,但必須回家。

結婚後好像— 鴨子             再也不能亂飛,祇有看家守著老子。

  雖然此文章不免有過度理想化的情形,但其實每篇文章為了要敘述自己的立場,也必需要稍稍的偏頗一下,才能清楚的表達一些言外之意。
  成為另一方跘腳石的人其實也不論男女都有可能,只是往往為之而不自知。

  有時也許應該要定下心想想,到底自己是不是在不留意時成了別人的跘腳石而不自知呢?

  雖然已有的過去無法改變,但若是能由現在發覺,說不定就有更海闊天空的未來了。

0 Responses to “[轉貼]做妻子的圓夢人”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