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設計之大底板

  大略講一下機械設計…

  孔與牙配合成一對,才能將希望鎖上的系統或物品鎖在大底板上。

 

  我在林佳公司學的,大多是連結器的組裝機械。
  一座組裝機械通常會有幾個系統,主要是組裝系統,其他依塑膠與端子又分別有一系列的系統。

  塑膠的公差通常較端子大,因此在組立前需要減少公差所帶來的影響。
  所以通常會多送膠、推膠兩組系統,組立單個就可以排除累積公差。

  端子又分排針及散針,但原則上還是有送端系統,排針另外多了切夾端子系統。

  然後,塑膠有塑膠軌道,端子有端子軌道,每段軌道長度約在300㎜以下。如果還有一些測試組立後是否有不良品的判別系統,塑膠軌道所需的總長度變長的話,就要分好幾段…

  因此系統大約是:組裝系統、送膠系統、推膠系統、塑膠軌道(預計2個)、端子軌道。

  每個系統大約需要兩個孔牙的組合才能鎖在大底板上,另外還需要兩個定位用的定位銷,牙的大小不盡相同。
  雖然原則上是用M5×2配上兩定位銷,但有時也要考慮安裝方便、強度而有所不同。

  於是這樣下來,當大底板完成時,由遠處看來真的是繁星點點…不知從何算起。

  以前的算法是…用建構線分好幾區,之後看著螢幕慢慢算。那真的是沒什麼效益可言,所以我才會去找方法算。

0 Responses to “機械設計之大底板”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