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書與學習現況

  今天買了本AutoCAD2008的教學書,準備用來更深的認識AutoCAD。

  雖然用AutoCAD混口飯吃已經有三年多,不過這次買的書卻是我第一本自己買的AutoCAD書籍。
  而之前在林佳時所使用的參考書,是一本年代久遠的AutoCAD2000教學書。
  就一些基本指令而言,參考那本AutoCAD2000教學書就已足夠,不過對於一些其他非主要項目的功能,就得自己摸索了。

 

  例如像是工作列的配置與設定(簡稱工作區配置),還記得當時我大概花了一個工作天去弄清楚如何去做。
  雖然那並不是很主要的功能項目,但我知道一個自己用的順手的工作區肯定是可以增進不少效益,而後來由工作效益也證明確實是如此。

  由於一些指令簡碼是可以輕易背下的,因此可以將其他多餘的功能圖示移除,使得寸“像素”寸金的工作區得以提升了每個圖示的效益。
  進而更有可能經由工作列的精簡,從而使繪圖區寬闊些,在使用分割視景時頗有幫助。

  原本是想寫篇介紹工作區配置的方法,但考量到說不定這早就已經被人寫於書中,雖然當時的AutoCAD2000沒有,但我想現今的AutoCAD教學書籍應十之八九有提及。
  如此一來,似乎就失去了當初我想要分享提身自身工作效益的方法(講白點就是“偷吃步”的秘訣),因此才刪去了偏向基礎的兩篇長文。

 

  和2000版比較起來,現在所使用的AutoCAD2006在繪圖的反應時間,是有變長的現象。
  開始時的運作時間也比較久,雖然總括來說整體效益還是遠超出2000版不少,不過總還是會希望魚與熊掌可兼得。

 

  最近對於3D繪製有點興趣,因此又重新配置了一次工作區,但我想我的3D工作區應該離最佳化還有點距離。
  另外,由於以前只使用一種工作區,所以對於工作區配置的切換並不清楚。
  而目前有兩種(純2D、2D&3D),所以就使用到工作區配置存取的相關功能,也是一個很好用的功能。

  越是使用AutoCAD,就越覺得這軟體功能強大之處。
  我想…要把這套軟體學熟不難,但要學精、學透,我不知道得還要花多久時間呢~

  不過總之第一步,就來買本書先吸收一下前輩的心得吧!

2 Responses to “買書與學習現況”


  1. 1 VAN

    想請教妳一下

    我最近也在自修AUTOCAD2008
    想說去考個TQC AUTOCAD2008

    我買了兩本書
    一本是基峰的 AUTOCAD2008實力評量
    一本是AUTOCAD 2008 特訓教材

    我用一個月的時間大致看完特訓教材
    可是發覺自已有些圖不太會好
    現在畫實力評量那本
    也就是考證照那本,更慘

    有些我畫的亂七八糟的不知道自已在幹嘛
    網路上有一些教學
    可是沒有全部
    不知道圖是不是大概就好,不用很細修嗎

    我覺得好煩好累
    一個月時間就k完這本書
    對這門軟體很有興趣
    可是卻仍就畫不出來
    可是卻畫不出相樣的東西來
    不知道自已在幹嘛
    感覺在做白工

    請問只要把指令會個大概
    就能去找工作了嗎?

    因為我同學就是這樣
    這套軟體也是他介紹給我的
    我才自修一個月
    過幾天考完汽車駕照我就要生出一個工作來
    不然在家待不住
    心裡壓力真的蠻大的

    感謝你花時間看完我的問題
    謝謝

  2. 2 潼恩‧戴絲

      說實話,敝人還沒考TQC…(掩面)

      但有接觸過TQC的題目,讓敝人覺得那真的都是要把AutoCAD用到“精”的境界。而事實上在目前的工作中,敝人的能力已非常足以應付可能遇到的製圖問題。

     

      至於圖是否要細修,則依產業而有所不同。

      依敝人的工作經驗來看,若是做模具、機械,對精度的要求是到0.01mm左右,甚至以下。
      但目前敝人在營造業來看,圖面的要求精度是在1cm左右,甚至誤差到2~3cm亦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

      另外一個學習的重點…
      敝人覺得不能抱持著「要學習」的心去學習,這樣子往往會覺得煩累。
      評量的題目往往比工作會遇到的問題還要困難許多,所以別因此覺得自己的能力還不足囉…?

      但熟練度部分可以再試著自己加強,以遊戲的心態,試著繪製一些圖案。
      敝人之前曾看過一本AutoCAD的教學書,印象中裡面的題目是用AutoCAD繪製KERORO軍曹裡的人物,繪製各大汽車廠牌的LOGO。
      如此雖然不會學的非常深入,可是就增加熟練度上有絕對的好處,特別是繪製的圖案又是有趣,更可以讓自己有繼續精進的動力囉…

     

      敝人也曾有過找不到工作的慌亂時期,因此能體會在家裡蹲的那種感受與急燥的心情。
      不過找工作有時真的是靠機緣,假若有認真在找,就別再給自己壓力。
      除非經濟上非常困窘,那也許先找個便利商店的這種職缺暫時渡過難關為佳?

      希望以上能對閣下目前的處境有點幫助~^_^a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