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繪製練習記錄

  最近在空檔時間做的3D繪製練習如下圖。

3D實體建構狀況

  其實只是不斷用聚合線建立好底層,再“擠出”成為3D實體。
  然後挖出門和窗的位置,分別為:

  1. 利用UCS面選取要挖的面。
  2. 用一堆建構線定出位置後,再用矩形將門(或窗)的範圍及位置畫出來。(矩形的好處是本身就是聚合線,而普通線是無法使用擠出功能成為3D實體。)
  3. 刪掉礙事的建構線。
  4. 將代表門(或窗)的矩形擠出,不過擠出的厚度要超出牆厚,而且是負數的,就會往牆的方向長,成為一個挖牆用的3D實體。
  5. 用“差集”功能,先選取要被挖的牆,再選取挖牆用的3D實體,確定後即可把牆挖個洞,而挖牆用的3D實體也就這樣完成它的任務後消失了。
  6. 然後再重復挖到該牆上所有門窗都挖光,就…換下道牆。

 

  太多步驟了,感覺很遜~OTZ
  繼續研究,看看有沒有更精簡的方法建構3D實體。

  最後補個目前2D工作區配置參考。

20080320_2D工作區配置參考

0 Responses to “3D繪製練習記錄”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