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一下嘸蝦米的各種指令

,,T 繁中模式
,,C 簡中模式
,,J 日文模式

  以上三種是常切換的語言輸入模式,要打日文的話就必需切換到日文模式才行!

  要針對簡根多練習的話,也可以切換為快打模式,切換後所有字都必需打簡根才會出字,如非打最簡根,會出現提示以供記憶。
  此模式對於想更加精進自己打字速度的人有莫大的幫助哦!
  像「對」這個字的解法有「FAA」,但其實有一碼解法,就是「A」,少了兩碼。

,,SP 快打模式

  想換為普通模式的話,再打一次「,,SP」即可。

 

  嘸蝦米還提供了快速翻譯(碼→字)的指令,可用在裝神秘的用途上。
  使用方法要舉例比較方便了解!

  首先,把下面這行字複製起來(框選後按ctrl+C即可)
ayy gnn gnn kmn jba gzj onb v. gzj yryf …
  然後,切換至嘸蝦米…打入「,,X」
  就會翻譯出,那行以嘸蝦米拆碼方式打的那串文字囉!

 

同音字查詢
  嘸蝦米是屬於以字形拆字的輸入法,會寫就會拆。
  但有時難免會遇到有印象怎麼唸卻不知怎麽寫的情況,此時往往要借由切換注音去做查碼的動作。
  不過其實嘸蝦米有同音字查詢,像我之前常記不起「推“薦”」的薦怎麼打,在還不知道查碼網頁的時候,就常使用此法。
  由於「見」與「薦」同音,故在「見」的拆碼前加「、」(在“:”右側),輸入為「、MRL」然後就可以查詢到所有和「見」同音的字了!

 

0 Responses to “整理一下嘸蝦米的各種指令”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