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舊組織

  以下為在巴哈姆特【現任板主交流哈啦板】所發表,一篇有感而發的文章。
  一不小心又打太多字…。_。a

  組織成立一久,無可避免地…伴隨而來的是隨著歷史漸漸沉重的包袱。
  這當中包含著規則、文化、風氣、習慣……那些事,不是全部都對組織有益。

  若無法即時當機立斷地剔除陳舊腐壞之處,那麼則容易有劣幣驅除良幣出現,然後連鎖…迅速的衰敗整個組織,這就有點像是人的新陳代謝一樣。

   Web中的哈啦板至今約5年,包袱還不是很沉重,雖然已有那漸漸成型的感覺。

   BBS由1996/11/10成立至今已超過10年了,所以會如此是必然的,可是…一昧忽視其實是種逃避的行為,並無法解決任何的問題。
  當初在單純動機下誕生的嬰孩,現在反而像是沒人願意再許它一個美好的將來,僅提供最基本生活所需的養份應付了事。

  因此我在前文比喻為孤兒…

  雖然 BBS人數比起當初的全盛時期來說,少了非常的多。
  但依然有著對 BBS效能與歷史死忠的站友們,繼續在上面聊天、討論, BBS的板務大多也盡責的在進行管理自己板面的任務。
  之前因 BBS登入困難,所以有好一陣子沒上去了。
  現在偶爾再登入,雖然已不如之前般登入困難,卻也明顯的感覺到 BBS的衰退…令人唏噓。

  但這種情況,就算是一拳三百磅的創站者,要短時間讓 BBS回春,恐怕是件相當不容易的事。

  這也是這孩子的命吧~…

 

  有感而發,舒發一下。
  如有無意而得罪之處,還請總管們多包涵。

0 Responses to “陳舊組織”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