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道聽不塗說】飯後立即刷牙有害牙齒健康

.原文連結:http://hospital.kingnet.com.tw/essay/essay.html?pid=18019&category=道聽不塗說

.原文節錄:

…在牙冠的表面有一層琺琅質,剛吃過飯後,尤其是食用了酸性食物,就會致使琺琅質變鬆軟。這個時候刷牙,勢必造成琺琅質的損害。…

綜合以上三種致病因素,尚需要時間的交互作用才會造成齲齒,所以進食完後刷牙可有效降低齲齒的發生。

.個人感言:

  要是沒定期在訂閱這個網站的電子報,說不定我也會被唬到。
  這家網站有許多醫生在上免費為人解答,因此可信度頗高,且有藥品用典的查詢,亦是我食藥前吸收藥品知識的地方。

  再來提供一些護齒的個人小心得~
  我的牙齒目前維護的還算良好,至少表面看來沒有齲齒…,其實也沒有很努力的在三餐飯後刷牙,目前僅在早上起床後及晚上入睡前時刷牙。

  但在吃完飯後,我會喝幾口白開水,且利用白開水做漱口(漱完就吞下去,也不用再找地方吐掉 😛 ),如此長久下來應還是有些許幫助的。
  至少建立這種習慣之後,沒有因為齲齒的關係跑牙醫診所。但,倒是被智齒弄的要去面對牙醫…囧”

0 Responses to “[轉載]【道聽不塗說】飯後立即刷牙有害牙齒健康”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