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我們的思想,決定了我們的人生。

  今天收到卡內基每週一智的文章,深有同感。
 
  直接先舉例來說吧~
  小孩誕生對大多數人來說是件喜事,代表著生命的延續,傳承自身的基因。然而負面想法的人甚至可能在喜悅之前,就開始擔憂養育時金錢、時間與心力的花費,想太遠的還害怕孩子學壞。好端端的喜事一經這樣思量,竟有種似乎變為禍事的意味。

  再換個例子,失明對於大數人來說都算是禍事,從此失去光明與色彩怎會是好事?但正面想法的人還是可以從中找到生命意義。有篇網路上轉載的文章「失明與偏見」中,失明的老先生說:「我雖然失去了我雖然失去了視力,但也沒有了偏見,多麼幸運的事!」

  人生並不單純,不管任何人都可能會遭遇大福與大禍的事情,這並非是單憑己力就可以控制的。在不可控制的因素眾多的生活中,仍然有個我們可以全權做主的事情,也就是--自己的想法。
 
  保持正面積極的態度並不是護身符,無法避免掉全部的不幸。
  但至少,可以避免掉那些「非必要」的不幸,或者讓自己找到「不幸中的大幸」吧?

  曾經統治羅馬帝國,本身又是哲學家的馬可斯奧里亞斯說:
    『我們的思想,決定了我們的人生。』

  值得常常省思…

------
失明與偏見(by 李家同教授)全文請見:
http://mag.udn.com/mag/world/storypage.jsp?f_ART_ID=159816

卡內基每週一智全文,因搜尋不到官方網站的記載,因此轉載如下:

******
  有一次戴爾卡內基先生接受廣播節目的採訪,主持人請他用幾句話說明所學到最重要的教訓。

  戴爾卡內基先生說:「這對我一點都不難,我所學到最重要的一課是,我們的想法是多麼的重要。如果我了解你的想法,我就能知道你是個怎麼樣的人,因為你是你自己思想的產物。只要改變想法,我們就能改變人生。」

  我深深地相信人類最大的問題,事實上也可能是我們唯一的問題,就是選擇正確的思想。只要我們能作到這一點,什麼問題都能迎刃而解。曾經統治羅馬帝國,本身又是哲學家的馬可斯奧里亞斯只用了兩句話,這兩句話可以決定你的命運:「我們的思想,決定了我們的人生。」

  沒錯,快樂的思想令人快樂;愁苦的思想令人難過;恐懼的思想令人害怕;病態的思想可能令人生病。想著失敗,我們很難成功。沉溺在自憐中,又怎能不令人退避三舍?

  我在提倡樂觀主義嗎?不,不是的。人生很不幸地並非那麼單純。不過,我願以最強烈的語句倡導,我們一定要以積極的思想取代消極。

戴爾卡內基
******

======

0 Responses to “【分享】我們的思想,決定了我們的人生。”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