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9睡覺的夢

這個夢很像我之前看過的某個美國影集,大概是叫什麼靈魂遊俠之類的…或者,有點像是”宿主”這個小說的情況。

--

人是由靈魂與肉體結合而行動、進食、思考,我不知道我原本的身體在哪裡,也不知道這樣在其他身體旅行的原因是什麼,不知道為何進駐亦不知道何時退房,就像是要旅行但完全不知道行程,莫名其妙的到某個地方遊玩的感覺,被一個未知的事情所牽引…。

上次進駐的旅程已經很模糊了,而上上次的根本就記不起來,我只知道這樣子的轉換已經是不只一次,就像在切換人生一樣。只不過是從中間沒有前情提要(身體之前的記憶)就硬生生的就切換進去…

上次依稀記得是在做企畫,似乎還做的蠻快樂的。

然後下個瞬間我就到了這個身體,似乎是修女(或類似的職業),在類似學校附設教堂的地方生活。
有位老師很接近我,我以為這身體原本的主人應該是和他在一起的,我和他一起帶著小孩出去做戶外活動,有老師提供的七本書讓小孩抽籤選擇誰應該要寫讀書心得。不過這似乎又像慣例一樣被賴皮了,到最後是我把所有的書借走。

回到了教堂把放著書的包包放好之後,我出去…就看到那名老師被狙擊槍射中,而且不只一次,最後死掉了…。我看到了殺手的長相,這讓我很害怕。

到了晚上回到宿舍,我擔心會被找到,於是努力的把感覺就不太可靠的門鎖鎖上,並試圖到窗戶對面的人家避難(以為可以過去的,結果沒想到他們窗戶和地面差了一層樓的高度,傳說中的樓中樓挑高格局,所以還是沒過去)。顯然宿舍門鎖一點用也沒有,殺手輕易的破解進到我房裡,正當我害怕時~一身黑皮衣的他放鬆地坐了下來。眼看著好像我們的關係比較接近,於是我試探地靠近他,並想阻止他把胸口的槍拿出來…不過阻止失敗。

他把槍拿出來後,意外的…不是對著我,而是對著自己,說這也是計畫之一。

觸碰著他的身體所產生的熟悉感覺讓我發現,這個身體跟殺手才是同伴,於是趕緊阻止他,並想解釋一下我的情況。

然後就醒了。_。

--

在其他身體進駐的情況,似乎是普通交情的人都不太會發現這身體的行為不一樣,要最親密的人才會知道,所以每次進身體我就要去找這個特別的人…像是任務提示的NPC。
有些習慣與本能是身體記憶的,所以即使我突然進駐,沒有之前的記憶,身體還是會自己做反應,因此可以借此找到最親密的人。
雖然靈魂切換的確切原因不是很清楚,不過似乎是身體原本的主人不想面對某些事情的時候,我就會進駐,如果後來情況轉變成很理想的時候…我就會脫離這個身體。但進駐和脫離的時機以及對象都不是我能選擇的…

0 Responses to “2010/01/29睡覺的夢”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