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9夢境

我覺得我快要把Blog拿來當夢境記錄用了…
今天的夢可以想到的關鍵字是,電影-蝴蝶效應(一代)、電影-時空線索、長門。

======

「我不是記憶特別好…」我坐在中間向數名對奇幻題材有興趣的高中生,以及一名剛剛稱讚我的婦人解釋著。「我的情況有點像是考試時可以自由翻閱課本一樣,所以和記憶力無關。」
婦人她應該會覺得莫名其妙,為何不乾脆地接受稱讚就好,被我突然的想要解釋清楚而感到迷惑。
在四週的學生開始細碎地討論了起來,試圖要瞭解我說的話,不過我想…要完全瞭解這樣的概念,不是置身當中恐怕很難理解。
當初覺醒之前的我,恐怕也無法理解。

讓我覺醒的那個人,被我所追隨著,我慶幸自己有如此特殊的能力,才足以追隨如此特殊的他。
我可以感覺到,在這條時間線的其他時空,他正逐步的靠近我,我的“現在”也將隨著跳躍(或同步)至他所在的“現在”,我閉著眼等著他的迎接。

四週模糊、低聲的說話聲越來越小,意識的跳躍已經開始了。
一眨眼的時間,四週聲音像是收音機切換頻道似…變成具夜晚氣氛的蟲鳴,我緩緩睜開眼睛。「你來啦~」貌似小學生的他微笑地看著我。
我也笑了:「讓你久等了。」

--

遇見他之前,我不知道自己有這樣的能力。

覺醒的那天,是我這輩子最珍貴的記憶之一,我的能力雖然可以倒回去再觀看,但那是我少數不允許如此用能力重播的記憶,怕不尊重這段記憶。

那時,是冬天,在大學課堂上。
我和女伴正在討論著關於剛才所看到,某位講師在昨天做出的預言準確的重現,就當時的我認為相當不可思議的事情。
在討論時,隱約感覺到有什麼引力在拉扯著我,隨著時間經過而變強,我不禁在討論中失神。
「怎麼發起呆了?」女伴擔憂地看著我,原本她是平凡的我想定終生的對象。我搖了一下頭,回過神來「我想應該沒事,只是覺得好像……」

然後那個人就出現了,在教室門口,看著我。在我們相互對望時,我頓時失去了所有語言,也失去了時間的概念。他緊緊粘住我的視線,我可以感覺到女伴搖晃著我的身體,等著我繼續說下去。
到底是過了多久,數十分鐘或者只有幾秒呢?強大的引力讓我失神了好一陣子,感覺自己原本是個漂流物,在廣大無涯的宇宙中照著向己的軌道向前漫遊,卻突如其來的星球重力抓住,從此歸屬於那星球…繞著它打轉。
我仍然看著那個人,開口像是繼續剛才的討論,似乎是說給女伴又像是說給自已聽。

「那個講師,其實並不厲害…」如此確定的口吻,連我自己都驚訝。
女伴喃喃的抱怨了些什麼,我不記得也不在乎,沒多久她就自己走開了,大概是為了下一堂課,我沒辦法移開自己的視線。

他目送女伴走離教室,接著面向我緩步靠近,在距離一步遠時停下並像邀請似的將手伸向我。
「來嗎?」他微笑道,我毫不遲疑地將手交給他。

然後我就清楚知道我的能力,以及我應窮極一生追隨的目標。
之後的記憶以及之前的記憶都很模糊了,也許是因為能力使用有些過度的關係。
反正我只要記得,無論他到要去哪裡,都將是我要到的地方。

======

還有些夢境的碎片沒辦法拼成一個完整的故事…

中間有個片段是為醫療目的而去練習電擊的能力(皮卡啾?
我意識所認定的“現在”是固定的,只能借由接觸追隨者的手而跳躍到追隨者的“現在”,所以在那個人在記憶空隙跳躍時,我也只能待在原地等他去找當時的我來觸發能力。
另一個能力是從“現在”越過時間去看“過去”及“未來”的時間,所以有時會讓別人覺得記憶很好。

至於為什麼要這樣在時間中跳躍則不清楚,夢裡面的我顯然只在呼追隨者,對於追隨者背後真正的目的是什麼並不關心。

在夢裡我是男的,被我追隨的那位也是男的,但我們兩之間的感覺及關係並不是愛情,而是一種很強烈的羈絆……我願意為那個人做任何事情,雖然他也很重視我,但他最重要的人並不是我。

0 Responses to “2010/03/09夢境”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