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日本跨年行:一日目(上)

  在自己良心的摧稿下,努力地寫了一千六百個字!

  本篇最後進度還沒出海關,但請相信我已經盡力了~(淚
======

  坐飛機如果是自己開車去,開車本身累、又要為停車問題所煩惱…特別是我們這次是七天六夜行,七天的機場停車費也是不少錢。
  不過看室友預先的準備,還以為他真的就是要親自開車去了。
  沒想到,他聽到魚缸和魚夫人要坐計程車,就乾脆因此叫了一台計程車。
 
夜晚的計程車

  其實我還蠻喜歡開夜車的感覺,因為喜歡夜景。自己開總是多了數份(室友與家人)的擔心,讓人載就比較輕鬆一點…所以一上車便放鬆地躺在車椅,偶爾和計程車司機聊幾句。
 
  夜晚的光影總是難以用相機捕捉,但我仍想趁機抓一些片段。

 

  大約一小時的車程,我們便到達了桃園機場,這比我們原本估計的時間還要早了半個小時。下車時室友還覺得我們應該是先到者,因為不喜歡被等…所以好像有點沾沾自喜的意味。在門口找了台行李推車,稍微安置一下,就進機場。
 
  在前年(還是大前年?)去香港時,有到過桃園機場,所以這算是第二次來到桃園機場了。也似乎上一次和這一次的到達時間都是在連太陽都還沒爬起來的時間,因此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這時間連機場內的店家都還沒開,要做班機報到也太早,故我們就悠閒地走到櫃台附近的坐椅打算休息一下,沒料到~居然看到魚缸與傳說中的魚夫人兩人在我們目的地發閃光。
 
意外的會合

  魚缸兩人的行李箱很精簡的只有帶一個,而且是硬殼亮黃色,在後來拿回行李時超好找。反觀我和室友的就…比較感覺到是七天六夜的份量,大包小包大概有五、六件,而且還都是黑黑暗暗的風格。許久未見少不了哈啦一下,轉眼就是班機開放報到的時間,機場的商店也陸陸續續的開張了。由於我想吃點熱食(對不起我好任性(掩面),一行人在寄放行李後便往樓上商店街走去。
  在機場的食物沒什麼選擇,這種天氣又想喝熱湯的話…就只好來吃一下台灣的拉麵了。

店面菜單

  正當我忙著要祭自己的五臟廟時,魚缸把魚夫人所製作的日本行規劃秘訣拿出來討論。室友則是處於熬夜後有點靈體脫離的狀態,所以對於那麼認真的兩人不拍一下好像對不起他們…

正在沙盤推演的魚缸與魚夫人

  過一陣子後叫號取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前媒體常反應機場餐點的CP值太低,我叫的這碗〝札幌赤味噌拉麵〞超乎我預期的順口,湯頭也還蠻不錯的。吃著吃著,東方露出了冬日暖陽的光芒。
 
2010年在台的最後一餐(!? 機場晨曦

  用完餐之後,一行人便往候機室前進。途中在免稅商店街看到的向日葵水晶好漂亮啊…不過,這種奢華品,就算我室友敢花我也不敢要(掩面

2010年版的101  搭乘班機
 
  到了候機室後,室友和魚缸拿相機拍了一陣後就把相機鏡頭蓋上。室友拿出文明帝國的說明書,我拿出NDS玩時之探險隊,就被魚缸兩人說太宅(淚

  我常會做飛行的夢,那種夢裡我總是輕飄飄地像顆氫氣球,縱然有地心引力,對我影響也不大。不過真坐上飛機又是另一回事了,雖然想把夢裡的影像投影到現實中想讓自己安心一些,但…這飛行總是沒辦法如夢裡般平順。
 
  即使不太安心,還是要把飛機餐吃掉(欸、這人的胃到底是?
 
  室友點了豬肉餐,我點了雞肉餐。每次我總覺得他的比較好吃,這到底是單純的錯覺還是怎麼了?不過大多數的餐點室友總會吃不完,於是就會由我負責把剩下的解決掉。

飛機餐-豬肉 航程位置示意圖

  經濟艙的位置總是讓人坐不太習慣,因此在一小時左右的航程中也沒休息到多久就到了關西空港(機場)了。

  關西空港規模似乎是比桃園機場還要大,主要分為三座航廈,最左邊和最右邊的航廈可以用每幾分鐘就會往返的迷你捷運來運送旅客。

空港內的小型捷運 準備進海關

  下飛機就會開始看到一堆日本漢字、平假片假名,中文大多是簡中,偶爾會夾雜著繁中。不過語音的部份就沒有中文,是說…我們也不太理他到底講了什麼,只聽關鍵字甚至是看情況辦事的。
 
  日本海關的部份是禁止拍照的,所以就只能文字描敘了。
  按張貼的海報漢字看來,年底似乎是他們比較戒備的時候,入境的短期旅客還要登記雙手食指的指紋並拍照,其他的部份就應該和去其他國家差不多了。
  不過日本腔英文,是有點難辨認~囧a
  
======
  第一天的行程暫且就寫到這裡告一段落,下一篇可能會圖遠遠多於文吧(炸

2 Responses to “2010~11日本跨年行:一日目(上)”


  1. 1 shine

    現在進日本都要壓指紋
    聽我們當時那團北海道團的導遊說,好像是因為外來客有在日本當地發生一些(不好的)事情,所以變的比較嚴謹

    兩位的閃光也不低啊ㄎㄎ

  2. 2 潼恩‧戴絲

    閃光什麼的是誤解~我和我室友是很單純的關係的!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