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新聞

相關聯結(有影片):http://bookmark.udn.com/bookmark/1127

  影片的內容敘述一個香港人對於台灣的新聞媒體們產生很大的疑問,而去做實驗~…以假新聞來測試現今台灣的新聞媒體。

  實驗的結果,真的是叫人失望。

  台灣的新聞媒體的密度是太高了一點,而且與其說是新聞倒不如覺得是綜藝節目。
  讓人對看新聞真的是興趣缺缺~…所以我是非常少在看新聞的,與其看台灣的新聞,我還比較喜歡看Discovery、國家地理頻道…或是音樂台(不過那個黑澀會的我會轉台轉走~-_-a)。

  當然,說謊是不對的,製造假新聞也是個不太好的行為。
  但立意是為了要知道到底被報導的事實與撥報出來後的新聞結果到底差了多少,新聞有沒有新聞的專業在裡面,被報導的過程又是怎樣…。
  我認為因這立意而弄出個實驗品這是無可厚非,但~當然製造假新聞是件不值得鼓勵的事情。

  可是,台灣的新聞媒體受騙之後,到底能不能因為這件事得到一些教訓?

  我到拉麵店吃拉麵,因為老闆是日本人所以店裡的電視總是在撥放日本的頻道。
  日本的新聞感覺就很正式的在報導一件事情(雖然說也是有炒作的新聞台,但我相信以比例來說遠低於台灣。),要做感性訴求、要勁暴、要麻辣、三不五時要爆料……到底是做新聞、廣告還是綜藝?整個弄得四不像。

  影片中還有看到個超樂觀的被訪問者,認為台灣新聞媒體的可信度還有90%,我真的想要請問她都在看哪一台的新聞~-_-a

  假若說「新聞」也算是一個產品的話,身為「消費者」的我們,是否可以告到消基會去呢?-_-”

1 Response to “台灣的新聞”


  1. 1 LEX

    說到新聞,朋友說去過大陸和當地人聊天後發現,大陸人很喜歡台灣的新聞頻道,因為充滿著各式各樣的聳動標題、跑馬燈、天氣預告,或者是炸彈爆炸的特效小圖,比起CNN、NHK或是大陸的翡翠,台灣的新聞真的很華麗,攝影角度也很高招,更不用說鉅細靡遺的分析圖、示意圖或比較式表格了。

    朋友不說我還真不知道台灣新聞頻道這麼精采咧。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