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較

  我一直覺得…

  跟人計較並不會讓自己多占便宜~

  只有可能會造成一個沒完沒了的迴圈罷了

  一但一方先開頭計較:這些是屬於「我的」,哪些才屬於「你的」;別侵害「我的」權益,但我也沒有義務要幫「你」……
  我覺得那種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的感覺就會變差很多了~(也就是說:會感覺很差)

  而且如此行為不見得真的會讓自己多占些便宜,反而會因為唇槍舌劍地針鋒相對,而浪費了我覺得反而沒有必要浪費的精神、時間及力氣。
 
 
  「吃虧就是占便宜」這句話也許乍聽之下是很矛盾的~

  但如果仔細一想,因為「不計較」而吃虧,雖然在短期來看似乎是損失,可是長期看來反而不是如此。
  而反過來,如果樣樣都計較~深怕自己吃虧,反而會浪費很多時間、精神及力氣在那種煩瑣的事情之上。

  一來,一直盯著小地方看,會使自己的格局狹小…是沒辦法做大事的。(男女皆是有機會做大事的)
  二來,時間、精神與力氣…與其浪費在那種事情之上,不如拿來享受更美好的事情之上不是更好?所謂「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之上」嘛~!

Dawn發表於某論壇: 星期四 六月 28, 2007 12:38 am

3 Responses to “計較”


  1. 1

    有些人就是吃定你的不想計較

  2. 2 潼恩‧戴絲

      吃定我的不想計較又如何?

      對方覺得自己賺到,可是我並不覺得自己有因此少塊肉或任何損失。
      就算有實質上的損失,但心靈上的損失感卻是自己給自己的~…越計較只會感覺到損失越多罷了~。_。

      百年後大家都成一堆白骨,千萬年後可能人類滅絕,拘泥於那丁點大的事情有啥意義~…

      雖說得那麼好聽,但事實上還是有可能沒辦法完全做到如此。

      希望有天能達到「八風吹不動」的境界~ XD

  3. 3 路人chunyen

    一屁打過江@@”
    有時候把自己放置在一個更大的脈絡上似乎就可以忽略單點的不完整
    是人總是有個底限…
    當你覺的你吹虧了
    那一瞬間的意念
    是不是也算是一種計較呢?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