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觀察筆記-43日目

  把這些天來幫向日葵照的照片做個整理,放上來~

 向日葵_七月二日(16日)     向日葵2_七月二日(16日)

   這兩張是七月二日拍的,向日葵生長第十六天。在約生長兩週的時候將四株冒頭的移株至12吋大的盆子,並購買培殖土使用。長的較快的向日葵,第四對葉子已經冒出頭了。

向日葵1_七月六日(20日)      向日葵2_七月六日(20日)

  相機設定有點不同,所以雖然這兩張在同一時段拍攝(早上七點)但有色差。
  第四對的葉子也長大了,不過總覺得後面的生長速度有點慢~

  有少少的加一些肥料(大約是一、兩百公克的水配上肥料顆粒這樣),直接灑下的有四、五顆,不敢一次加太多,怕因為濃度差異的關係反而使向日葵吸收不良反而加速枯萎。
  後來覺得也許是株數太多的關係,讓長得慢的那兩株「化為春泥更護花」…

  然後隔了好幾天,就是今天~才又拍了幾張目前的樣子,還好回家沒澆水兩天還活得蠻不錯的。

向日葵1_七月二十九日(43日)  向日葵2_七月二十九日(43日)  向日葵3_七月二十九日(43日)

  一開始萌芽的那對葉已經枯萎掉了,研判可能是正常現象(因為向日葵越長越高,印象中好像沒留底下的葉子?)~第二、三對葉子也已經有枯黃的現象,目前第七、八對葉子正在生長。
  因為網路上種花的建議是大型(170~210cm)的向日葵一株就要用掉12吋盆的大小,所以不知道到底要不要把其中的一株移掉或讓它「化為春泥」~…

  目前只能靜觀其變,但如果枯黃的現象是因為養份已經不夠用的話,就真的要考慮將其中一株解決掉了。

0 Responses to “向日葵觀察筆記-43日目”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