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頭

  相信這是個有點算是老梗的問題…
  如果生命就快到盡頭,你會怎麼做?

  但如果生命將盡的人不是自己,而是身邊親近的人,又該如何?
  陪伴那個人度過最後的一段日子?或者,直接逃離讓自己不看不聽不去思考關於那人最後的種種?

 

  當然,每個人的生命都有盡頭。
  只是遠近的差別,我在本文指的是像五年、一年、甚至一個月,這不足以做很多需要長時間規劃的期間。
  像是生兒育女並扶養成人(至少得花十五年以上),讓父母得以安養天年,或由無生有的培育事業並經營到有一定規模,都是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換言之,我所指的「生命將盡」,有點像伸手一探就會碰到的這種距離感。

 

  假設,如果是自己的生命快到盡頭…

  我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為我的寵物(兔,小米♂)找個可以信賴的主人。
  因為牠是完全附屬在我之下,無謀生能力的寵物。
  想找個有「寵物=寵愛的動物」觀念的人,而不是單純只當牠是動物,既不覺得牠有任何靈性,也完全不覺得牠有什麼值得寵愛。
  例如堅決動物就一定不可以養在室內,有這樣觀念的人不會是小米的新主人。
  人也是動物的一種,之所以相異於其他動物是因為人有靈性,但因此否認其他的物種亦可能有靈性,甚至是排牠…這樣子心胸也未免太狹隘了。
  再說寵物原本就不能算是一般的動物,而該是被寵愛。

  所幸我僅有寵物,還未生兒育女,所以往下的責任僅止於此。

 

  平等方向的責任,因不善交際所以也沒什麼長久親近的朋友,也沒什麼金錢的負債。

  在這方面唯一會擔心的,就是Clode了。
  我是他的第一任女友,他對我的用心讓我倍感溫暖。我知道他的個性必定是繼續理智、堅強的活下去,可是他應該會因為我的離開感到很難過,我也擔心因此造成他找尋伴侶有所困難。

  倒不是我覺得自己條件很好,客觀條件比我好的隨便找都可以找到一大把。我比較擔心的是Clode會不會對已故之人會不斷的在心中為那人加分?久而久之現實中就沒人可成為已故之人的對手了。

  也許理智判斷不會如此,但感性方面並沒辦法用理智去判斷就可以不難過悲傷。

 

  對上的責任,莫過於是對父母。
  但那並非是短時間就可以回報的恩情,那需要長時間慢慢的回報,像是讓他們能安養天年…。

  但如果我生命快到盡頭,我最缺的就是時間……

  也會擔心他們為我的離去難過不已,也許來得及的話快點生個小孩給他們照顧以轉移注意力~不過如果對象是Clode的話(我也不想生其他人的啊~囧a),這樣很難歸屬所有權要算誰。

  所以這不是什麼好方法…,而且搞不好這樣反而讓我父母更累。

 

  工作的部分就得找人交接了,其他雜物有人需要就盡量取用,沒人用放著也是浪費。
  財產部分雖然沒多少,但應該是都交給父母。
  身體器官還能用的部份就交給有需要的人,並希望使用的那些人都是好人~。

  當安排好一切之後,就和平常一樣過生活,直到大去之日……不過我想,要在短時間內安排好所有事應該是很需要效率的。

 

  但這只是假設,事實上我身體還算健康。雖然免不了有些小毛病,但不至於礙事。

2 Responses to “盡頭”


  1. 1 彼得

    妳是很閒齁 😐
    感覺好像 idle 太久衍生出的思緒
    我好像都只有在洗澡或者一個人開長途車的時候才會想到這種事情
    然後頓時發現在白日夢時(沖水沖了半個小時或者開過頭),又忘記剛剛在想什麼了

  2. 2 Jack

    呵呵, 妳所說的這些事, 平常就可以先做
    不用等到生命的盡頭吧 XP

    萬一只剩下三天就是生命盡頭了…
    我會在第一天, 向以前所有被我傷害的人說對不起
    然後在第二天, 向以前所有我暗戀過的人說喜歡妳
    最後第三天, 拿著我的最愛的一樣東西(目前是NDSL)
    讓它一直陪伴著我…因為, 我想滿足的離開這個世界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