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觀後感

  昨天去看了《海角七號》,結論…非常值得一看,劇情親切、搞笑,很有台灣風味。
  絕對不會有什麼看了之後覺得浪費錢的感覺~
  

  我也不想很矯情地說些「請多支持國片」這種場面話,想支持也要值得支持才有辦法支持下去,對吧?這部片不會讓人很勉強的去支持,而且相反的是非常樂於支持~:D
  劇情安排的台式笑點不少,能看到這樣一部包裝展現台灣味道的好作品搬上大螢幕,讓同樣身為台灣人的我感到十分高興。

  也期許現實中的“代表”,能真的像影片中的“代表”那樣為鄉為民著想、熱心努力助民。

  還有我從頭到尾都沒發現男主角是范逸臣,套一句網友的話…男主角比較像陳金峰……囧a
  影片中我只認出黃西田而已,連林曉蓓都沒認出來(掩面)。

  以上是我不透露劇情的範圍內,所可述說的極限了。
  (雖然我提到了那個“代表”,不過那應該不算是有透露吧?唔??)
  以下我要開始捏了…那麼,先來幾行隔開前段與後段的空白行。

  如果對國片十分反感的人,而根本沒打算去看,下面的劇透建議可以看一下?
 
 
 
 
 
 
 
  故事以日文開場,一時之間讓人有點錯咢。
  「啊~這不是台灣國片嗎?怎會是日文開頭?」

  但在字幕的幫助下,很快的讓人理解,那是一個日籍教師不得不離開他愛的人的故事。
  不過,這和電影名稱海角七號有什麼關係?由於我連電影Blog都沒看,也完全沒看過相關劇透。

  所以對當時觀看的我而言,這留下了一個不錯的伏筆,讓人好奇。
  那船的場景有點不太真實,可以感覺得出來不是真的,但也因此營造出一種虛幻感。(回憶原本就是虛幻的嘛~)

  然後場景一換,典型的台北巷弄建築物,一位男子從巷子內把野狼125型的摩托車牽出來。
  在跨坐在摩托車上準備發動時,身上肩背的吉它滑落到地上。
  男子不爽地把側駐車架打直,彎腰想撿吉它,突然想到什麼似的乾脆下車拿起吉它,拿著柄高高舉起…。

  在用力的把吉它摔下的同時,說了本片第一句台灣人聽得懂的台詞:「我(嗶--)的台北!」(消音處請自行套用,但基本上國語的強烈語助詞應該不難想 XD)

  這裡真是魄力十足啊啊啊…!!!
  也因此我完全沒辦法認出男主角就是范逸臣,這和他的形象差真多。

  把吉它摔個西巴爛後,男子就跨上摩托車揚長而去。
  場景一連帶過許多道路,四周景色越來越田野,然後就到了本電影的重點地-恆春-了。

 

  以下就不繼續描敘細節了,看過的人應該都了然於胸囉?

  我很喜歡這樣帶場景的方法,而各主要人物的登場都安排的非常順,如友子、國榮、茂伯、原住民、馬拉桑…。
  雖然,因為女主角的登場而安排的那些攝影師、女模很快的都被拋棄了。

  在笑點的頻率安排上也十分恰當,像是女主角對女模們說「萬一曬黑怎麼辦!?」時,正對著黑人女模說。
  另外一個我最喜歡的笑點在於尼姑出現對水蛙用台語說:「阿彌佗佛,這位菩薩…」,水蛙的反應…(聽說尼姑也笑場了,不過當時我笑的很用力,沒發現…囧a)

 

  每隔一陣子,就會有日文旁白繼續唸著那充滿惜別、依戀感覺的信件內容。雖然是很有感覺,但初期兩個劇情切換的感覺還蠻突兀。
  隨著電影的進行,兩條劇情漸漸的合在一起,反而另有一種回味的感覺。

  這電影中的置入性行銷不少,不過還倒無傷大雅~…(台啤、野狼125…)
  馬拉桑有與信義鄉的酒場做合作,還有憑票根可至廠區兌換一瓶50ml馬拉桑的活動,讓我想也想感受一下:「那個酒香在嘴裡那種~…阿~芬芳的感覺!」
  不過我是完全不喝酒的,所以酒量超糟,大概喝一口就倒了~囧”

 

  假若本電影可以到國外放映的話,對於恒春的觀光產業應該有不小的幫助吧~!?
  而且由英文字幕中亦可以感受到那份野心,在尼姑與水蛙的對話中,聽說英文字幕是:
Amitabha, please…
Amitabha. I’m not Police.
  變成英文式的笑點~XD

 

  由衷希望這樣子的影片在台灣不僅只是曇花一現而已~
  期待魏導演的下部作品!

  啊!這才是真正的愛台灣啦!!(被毆)

 

  啊,唯一比較不好的是…
  旅館清潔工在旅客廁所抽煙,後來女主角和她閒聊也開始抽煙…-_-a
  有點把吸煙營造成閒聊時的必需品的感覺~(汗)

 

  吸煙不好,不要吸煙!~”~

 

  話說好久一陣子沒寫什麼看電影的感想了?囧a

0 Responses to “《海角七號》觀後感”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