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電腦是否跟上流行的簡便方法?

  今天終於把讓電腦不乖的元兇抓出來了…
 
  就是現在最流行的隨身碟病毒家族之一(不是Kavo,是新親戚Uret463),而且還把我可愛的小紅傘(掃毒軟體)變成一把破傘,所幸把他們通通一個不漏地抓起來刪除之後再做修複,小紅傘又恢復那可愛美麗動人的模樣……
 
  不過使用隨身碟還是要小心,畢竟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掃毒軟體更新的頻率還遠不如病毒的頻率,至於怎麼小心就以後再說…先確認中毒了沒吧!?
 
 
 
  最簡便的檢查方法就是設定「將所有檔案顯示」:

一、打開我的電腦(或檔案總管)。

二、點選「工具(T)→資料夾選項(O)…」,打開資料夾選項之選單。

三、點選「檢視」頁面。

四、拖曳「進階設定」的捲軸到最下方。

五、取消「隱藏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建議使用)」的打勾,此時會出現一個警告視窗說:
  「您已經決定在Windows總管顯示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標示為系統和隱藏的檔案)。…巴啦巴啦…」我們只是要看而已,這不會造成什麼可怕的後果,所以請按「是」繼續下一步。

六、核選「顯示所密的檔案和資料夾」,變成⊙的圖示。

七、按下「確定」,此時資料夾選項會被關掉。

---接下來才是確認的重頭戲囉~---

八、重覆剛才所說的第二、三、四步,然後檢查「隱藏保護的作常系統檔案(建議使用)」是否仍是“無打勾”狀態,以及「隱藏檔案和資料夾」底下是否還是「⊙顯示所有的檔案和資料夾」。

  如果由「無打勾」變成「打勾」或者是「顯示」變成「不顯示」,都是中毒了!
 

中毒的後遺症:
1.掃毒軟體可能因此失效或不能更新。
2.電腦有時候會慢的很奇怪。
3.IE有時會卡住打不開。

解法:請女性朋友們找身邊的好人幫忙修復吧!(誤)
 
 
 
  有興趣對這個流行了解更多的朋友,請到:
http://gordon168.tw/?p=12#more-12
  今天我就是靠這個Blog解掉毒的~:Q

0 Responses to “檢查電腦是否跟上流行的簡便方法?”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