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暮光之城》

  452頁,用4~5hr不間斷地看完。
 
  我得承認,這樣的設定與故事叫我著迷…雖然最後女主角想做什麼讓我料中…仍然不減我對於這部小說喜好。
 
  故事的一開始很平淡,鬱悶的女主角因為某些原因而回到了終年陰雨潮溼的鄉下城鎮,她討厭下雨、討厭自己的笨拙、討厭很多很多事情…其實和我還蠻相似的。
  然後她和王子氣息般的男主角相遇,展開了一連串因為愛而產生的劇情。
 
 
 
  原本還打算在租書店租這本書來看的,不巧在回家的途中看到附近的便利商店有賣這本書,因此買了下來。
  這下很慶幸自己是用買的將這本書買下來…
 
  大概會成為繼哈利波特後,被我留意的作品吧?
  不過…還真希望它的完結篇別讓人等太久~orz
 
==
 
  官方上說到作者是因為夢境而開始創作這系列的小說…
 
  我也有做過關於吸血鬼的夢,是人類與吸血鬼混血的後代…爸爸是吸血鬼,媽媽是人類…

==

  剛才上網查詢了一下,發現《暮光之城》被定位為「羅曼史小說」,有人認為這適合十八歲左右還有少女情懷的閱讀者…
  我已經十八歲將近十年了(咦?),所以很適合讀這本小說沒錯!!
 
  其實如果早知道它是浪漫愛情小說的話,我連讀都不會去讀。
  因為我是很容易受到書本影響的人,會擔心看完這類小說後之後變花痴,整天妄想小說情節的發生。
  但由於我對「吸血鬼」這個關鍵字還是很有興趣;舉凡像是:「天使」、「惡魔」、「死神」、「精靈」、「不老人」、「雙重人格」等關鍵字都會吸引我,以前曾經將只要是將書含有「天使」二字的漫畫都一律借回家看。
  所以要避開這本書,似乎不容易…反正讀了就讀了嘛!
 
 
 
  會知道這本書,而且想讀的一開始…是因為電影的關係,但我也還沒看過電影,是友人說這部電影蠻有好評的。
  後來是看到書本的海報,標語說:「當你可以永生不死,你該為什麼而活?」 這很值得玩味,雖然並非什麼創新的題目…因為以永生不死為創作元素之一的作品不少,例如漫畫-清水鈴子的科幻系列、動畫-反逆的魯路修中擁有Code之人、電影-全民超人…但仍然讓人好奇作者的想法?
 
  雖然為愛而活並不是什麼新梗,不過~真正能持續到永遠的愛,當能遇到這樣的對象,想必會貪求的吧?
 
 
 
  於是當我在便利商店中看到這本書,上面又貼著79折的鮮紅色標籤時,就拿去結帳帶回家讀了。

0 Responses to “讀《暮光之城》”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