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30夢境

  從我有意識起就是住在這個村子裡,我似乎是第一代變化為人型的木精靈。
  很早就有了定終身的對象,但…我對那個人感覺普普通通,雖然不會討厭,但也不特別喜歡。
  可是朋友與村長似乎對此有一定的固執,要我和他們所指定那位「定終身的人」在一起。


  附近的村子傳來消息,說有個流浪木精靈大鬧了他們村子,預計沒多久就會鬧到我們村子來了。
  也許是樹木的性質使然,我們木精靈雖然像人類一樣有可以自由活動的手腳,但我們總是習慣在固定的地區長住、群居。因此孤獨、流浪的木精靈,讓我覺得十分的特別,而他所蘊藏的危險性不但沒有嚇到我,反而很吸引我。

  聽說村子負責警戒的人看到他了,整個村子都緊張了起來,村民們沒等村長下緊急命令便早早就將自己家門窗牢牢固定。

  然而我還是籍口要出去找東西吃而溜了出去,村民們總是拗不過我的任性。

  
  我在村子東奔西跑,希望能比任何人--包括那位流浪者在內--還要早地發現那個流浪木精靈。正在我左右探看時,聽到了上方翅膀的低沉拍動聲,聽起來像是巨型鳥類才會發出的聲音。
  我便往上看,是個我從沒見過的木精靈,他的背後長著一對蝙輻翅膀。像是查覺了我的視線,他往我的方向望回來。在四目相接之時,我們知道了…我們一直在尋找的那另一半,就是對方。

  
  我很自然地將雙手伸向他,他在空中迴旋到一定距離後朝我滑翔而來,在腳未著地的情況之下接住我,將我緊擁入他懷裡並吃力地拍打翅膀想盡速遠離這個地方。
  我可以感覺到,在他發現我之後,加深了他對這個村子的厭惡感。但我仍然深浸在發現彼此的幸福感,我想他也感覺得到,因為他在飛翔中不時查看我的表情滿溢著溫柔。
  就在他某次望向我的片刻,一隻箭從下方夾著殺意射中了他的翅膀,另一隻箭則精準地射中他擁著我的那隻手。我有片刻看了一下箭的來源,是村中弓手而村長在一旁下令。在他十分不情願的情況下…手無力了,我悲傷的望著他向下落。

  我並沒有掉在堅硬的地面上,而被村長隨從穩穩接著,而流浪者則掙扎著墜落在村子附近的森林中。一瞬間我突然有個想法,其實村長知道我們的事,從一開始到現在…她都明白。
  我將想說出口疑問吞下,明白自己得不到答案。村長下令要將我送到村長家妥善保護,關在其中一間房,此時好友來探望我是否無恙。

  
  友人這麼說著「這藥吃下去可以減緩身體的不適…」,邊將一錠藥丸遞給我,我不疑有他的放進嘴巴咀嚼時,卻看到友人眼神閃避著我,連忙將還已吞進一部份的藥給吐出來,但那部份的藥效發作時還是讓我感到一陣暈眩。
  「這…這是什麼?」
  「抱歉,村長決定妳的婚禮要提早進行,那是準備結合的藥…。妳就不要再反抗了,這樣一切都會輕鬆點的…」
  「妳也知道全部的事嗎…」
我望著友人,藥效讓我眼睛所見有些扭曲,讓我不太確定…她臉上似乎有內疚模樣:「這都是為了村子,走吧~」說著便將我扶出房間。

  
  村長在大廳,友人向她點了點頭,便繼續將我扶出屋子,往“對象”的住所走去。
  經過村子旁邊森林時,我感到有股拉力,便停下來向那邊望去,看到流浪者蹣跚地在森林中石柱旁的坡道向上走去。
  友人也看到了,然後…她放開我:「抱歉…我也只能做到這樣而已…」
  一被放開,我幾乎是立即地向流浪者的方向奔跑,藥效所致讓我跑的不是很穩,友人在我身後還喃喃地說些什麼我也聽不清楚。奔跑途中有好幾次險些跘倒,但還是東搖西晃的跑到流浪者的身邊。他的翅膀已經不見了,但手臂上的箭仍然刺在肉裡。我們相扶著勉強地走到石柱上的洞窟裡,一進去我便因為藥效而失去意識。

  
  我做了個夢。

  
  在個樹根盤繞包圍的空間中,有兩株幼苗--木精靈的幼兒狀態--靜靜地生長在空間中的肥沃土地裡。以枝葉所展現出的線條來看,一株是雌性、一株是雄性。
  有人闖入了這裡,帶著同伴,他們小心異異地將雌株連土壤一起挖起,有如寶物似的捧在手心,但卻將雄株挖起後斷根狠心地丟棄在一旁。是誰居然那麼慘忍地對待幼兒木精靈!?難道他不知道這是個擁有聖潔靈魂的物種嗎?
  不…正因為她知道,所以她才這麼做,這都是為了村子的興盛……那位闖入者,正是村長。

  
  我流著淚醒來,發現我手緊抓流浪者的手,我們剛才一起回到了被迫分離的那個記憶,流浪者--我的生命伴侶--臉上充滿著痛苦,我知道那並不是因為手臂上的傷口。
  我起身,從我伴侶背後緊緊抱著他,以一種像是要生根將兩個人連結在一起的態度。他無法不流浪,那時根就被破壞了,為了活下去…他只能尋找其他的方法。伴侶在我懷裡轉個身,用手拭去我臉上的淚,此時我發現他已經將箭拔下並處理好傷口了。

  遠處的吵雜聲音漸漸變大,我想村長應該也差不多已經發現我逃脫了。
  「逃吧…你還能飛嗎?」我望向伴侶。
  「復原不夠,沒辦法再…」伴侶似乎要放棄,也許是他覺得找到我就已足夠?
  「那這次換我保護你吧!」我起身尋找可以當武器的任何東西,但洞窟裡也只有一些小石塊而已。伴侶扯了一下我的衣角,伸向我的手上放了幾顆藥丸,我疑惑的回望他。
  「這個可以讓食用者長出翅膀,但需要一些時間讓藥生效。」還沒聽完我便急著將藥吞下,一邊著急地等著自己的飛翔能力。

------

  夢到這裡就沒了…

0 Responses to “2010/04/30夢境”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