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別人怎麼做,自己就先示範給他看吧~

◆幻獸奇緣【第一冊】◆

  康妮很沮喪地趴在桌上,而她的媽媽在附近織毛線。

  康妮:「媽媽,我覺得自己好沒用哦!什麼忙都幫不上…」

  康妮的媽:「是嗎?雖然不知道妳在煩什麼,但妳有這份體貼的心意很棒啊!」

  康妮:「不是的,媽媽…有一個人我希望他能拿出勇氣來,我想告訴他……
     「請他不要那麼沮喪……」

  康妮的媽:「……」

  康妮:「可是我卻害怕不敢講…」

  康妮的媽:「康妮,如果妳希望別人怎麼做,
       「就由妳自己先示範給他看,如何?
       「告訴他要加油!不要被打倒!
       「教他看!就要像這麼做…」

======

  幻獸奇緣雖然是少女漫畫,當然不可否認的那個畫風是很少女輕輕柔柔的,不過我覺得內容很好。

  我會慢慢的把喜歡的對話節錄出來,若是有版權問題,請留言告知~囧a

  不過我記得只要加上感言的話,嗯~節錄出來是可以被允許的吧?。_。a

 ======

  重點是在於「希望別人怎麼做,自己就先示範給他看吧~」,常常人都有對某些事情覺得很無力的時候,尤其是在希望別人能振作之類的情況。常常想要幫些什麼,但又怕自己雞婆是說多管閒事。但是如果是「示範」的話,就不算是「管到別人的事」了吧…?

  但這要運用到同理心,也就是要讓自己能模疑以置身於對象的情況之下,所做的示範才會更有說服力的…。

  這跟父母親對小孩的「身教」也是一樣的情況,希望小孩子對長輩要懂的尊敬,自己就必須要尊敬好自己的長輩。希望小孩子不要任意把不是自己的東西做為己用,相對的自己也必須要做到;因為…小孩是非常會有樣學樣的…。

  在男女關係之下也是如此吧,雖然效果可能不大…。

  希望對方專情、忠貞,如果連自己都做不到的話,要怎麼去要求別人呢?不希望別人對自己做的事情,自己就不該做那些事情,我一直是這樣子覺得的,也可以說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吧?可是,對方到底會不會因此而照著自己的希望去做…,就不要抱太大的期望了,畢竟~別人還是別人,還是其他的個體,不可能完全照自己的意思去行動的。

  重點是在於必須要先要求自己…,想要別人能從挫折中站起來,自己也要能做得到這件事情吧?想要別人為自己著想,也得自己能為別人著想做起吧?但是,對於要求別人的這一點上,不得不警剔一點,因為~人是不該去要求其他人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對自己的要求是合理的,對其他人的要求則過份,就是這樣…。

  但最少,最起碼…自己可以對的起自己的良心,可以做到不愧對於自己,那也就夠了……。

  說起來簡單,做起來也都應該不難,但是人是常常會忘記重要的事情,所以我發表在這裡,我希望我提醒我自己…。

  其實,常常自己對別人說的話、做的事,有很多其實是在對自己說的,希望別人對自己做的事情。所以其實沒有什麼不自私的存在,每個人都是自私的…父母希望小孩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因為父母如此會感到幸福。

  每個人都在追求自己的幸福……

2 Responses to “希望別人怎麼做,自己就先示範給他看吧~”


  1. 1 鹿小滑

    那……如果要鹿滑給妳看(或是要牠表演七段變身)…..妳不就要先滑給牠看??(或先變身給牠看??)

  2. 2 潼恩‧戴絲

    To鹿小滑:

      那也要我有要希望這種事,可是我沒有希望。所以第一個判斷式就不成立了~囧”

      但我不是電腦,所以我可以說~假如我希望你說的那件事,的確照這文章的說法我是得先「示範」才行。但做過「示範」後不代表就有權利強迫牠做這件事~…

      不過「天雨」自然就「鹿滑」了,何必要還要求這種事…(光速逃)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