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戀愛

  不得不承認…戀愛的感覺確實是很美好的…,會讓理智的程度下降,感性倍增,很容易就有甜甜的感覺洋溢在心裡。

  若是對那感覺上癮的話,或許會如同吸毒患者之於毒品般…不惜一切,無論會不會傷害到人…傷害的對象是誰,也要再次嘗到那感覺。這樣不理智且不計後果的行為,令我感到膽却啊…,因為我算是被無意中傷害的人之一吧?

  雖然我並不太喜歡以受害者的身份自居,但誠實的面對自己,我想我還是有受傷…雖然明白他並不是故意的,雖然理智明白……

  若是只為了感受到戀愛的美妙感覺而去談戀愛,這種戀愛免不了會掉入一個迴圈。開始交往充滿著新鮮感,一切都是那麼甜那麼美…等到熱戀期過了,在熱戀期時可以容忍的習慣、個性突然變得難以接受,於是就說感覺沒了…分手。然後,又為了感受戀愛的感覺而談戀愛,又重覆這樣再一次的迴圈,自己一點教訓也沒有學到,也沒有改變,就只能原地一直落入那個循環。重覆著幸與不幸的循環…

  我不覺得如果心裡存著是要找「真愛」而去談的戀愛是完全沒有用處的,但是若是戀愛的原因僅僅是為了要體驗戀愛的感覺,那是非常非常非常沒有經濟效益的事情,因為一切結束之後沒前進,還是在原點,當然下次還是照樣重覆一樣的悲哀。

  要找到「真愛」並不容易,確實是如此…。因為無論是自己還是對方都還是原石的狀態,都需要琢磨,才會顯現出真正的光彩…真正的自己。

  更困難的是堅定自己的心智,因為人常常忘記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因為戀愛的感覺而暈頭轉向,忘了自己心裡真正的定立的期望而一昧的只為了感覺戀愛而追求異性,那難免就會掉入那幸與不幸不斷重複的迴圈之中,不但狠狠的傷害了別人…也會發現自己心裡無限的哀愁吧……。背判、劈腿,其實在做這些事之前,當事者是覺得「偶爾為之不為過」或者只是「想重溫熱戀的感覺」罷了,忘了自己身份該負的責任。

  也許有人認為男女朋友不該有什麼責任,但若是這樣的話…我不知道男女朋友跟普通朋友的差別,更甚至…與砲友的差別到底是在哪裡?當然,這個是個人的想法…但如果要在一起的話,雙方都有相同想法,也可以接受對方也這樣想,那當然就願打願挨的事了。

  要是能不體會這種感覺就好了,真不想體會…但也許這樣人才會更成長吧…。第一任男友這樣跟我說的…「人在受傷時成長最快」,也許這就是成長必經的道路吧~,沒有體會過糟的,就不知道什麼才是真的好。沒吃過苦,就不知道要好好珍惜甜的…但這樣總比什麼都不知不覺,重覆相同的錯誤好多了,只能這樣子安慰自己了~。

  最少…不要再犯相同的錯誤了~…。

0 Responses to “真愛&戀愛”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