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之所以疼愛寵物

  有時候覺得… 相對於複雜的人性而言,單純的動物們還比較值得疼愛…。
  怎麼說?對待人要小心翼翼的,即使是好意…也有可能被曲解成惡意。甚至因為生活上的一個小過節,便完全否定掉過去的好。人心太複雜了……。
  比起來,寵物要單純的多,雖然說牠們也會耍耍心機鬧鬧脾氣,但不像人會學壞,也不會只因為一、兩次的壞而完全否定掉過去的好。

  前陣子PTT兔版出現了一則關於夾兔子機的新聞,引發了許多愛兔人士的不平之鳴,往往在這個時候都會出現一個用意不明的人…問那些為兔子發聲的兔友們:
  不去救助人卻為了動物如此動氣,是一種本末倒置的做法吧!?

  救助人…第一是沒能力去救助「一個人」,救隻動物比救人來的簡單的多。第二…人太複雜了…。

0 Responses to “[舊文]之所以疼愛寵物”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