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

  最近在看的動畫(比較特別的略過~XD),有「光明之淚」和「涼宮春日的憂鬱」這兩部。
  「秒速五公分」的話,正在找時間一起看~。

  上映的動畫裡,想看的是「勇者傳說」。

 

  光明之淚的設定,原本主角們都是普通生活裡的學生,過著平常的生活。但校園裡接二連三的發生疑似神隱的事件…然後原來是被捲入異世界去了。
  被捲入異世界的主角們,有了拔心劍的能力,被稱為心劍士,在異世界的傳說中可以拯救那個世界。可以從各種有智慧的生物裡…包括人、獸人、精靈、龍人的身體內拔出心劍~。

  雖然「被捲到異世界突然有拯救世界的能力」這個設定是老梗了,而且心劍這種「從身體裡面拔出劍」來的設定也不是第一個,不過在劇情來說安排的還不錯。
  而且被拔出心劍的角色,在那瞬間表情都蠻曖昧的~(炸)

  不過我看這部的重點在於完結篇的十三集~……,聽說有腐到~…
  片頭曲不錯,不過我比較喜歡涼宮春日的。

 

  涼宮春日的憂鬱這部是一個娛樂性蠻高的動畫,女主角涼宮春日總是會做出一些異常行為。而且是以超高~調的動作進行…
  開學自我介紹的暴炸性宣言,Cosplay兔女郎在校門口發傳單,理所當然的跟別人要東西,強行要女生換上各種Cosplay的服裝而且不等男生不在場就要扒掉女生衣服~…(抖)

  她的自我介紹是這樣的:

我對普通的人沒興趣。
你們之中要是有外星人、未來人、異世界來的人、超能力者,
就儘管來找我吧!以上。

  在基本層面上,我覺得女主角的行為跟土匪沒兩樣~
  不過女主角很萌~…

  我記得這一系列的輕小說被列為十八禁的小說,所以一開始沒什麼興趣接觸。
  雖然女主角是土匪,但這動畫並不是鼓勵這樣的行為就是了~…因為有個專門潑冷水的男主角兼旁白。
  只是他的冷水總是對女主角是無效攻擊……。

  我還蠻喜歡這部動畫的片頭曲的,名字叫「冒険でしょでしょ?」,在歌曲中~中文歌詞是譯為「這就像冒險對不對?」,不過要搭上前文比較連慣這句中文歌詞的意思。日文「…でしょ」結尾的句子,有點像是中文的「…對吧!?」的感覺。雖然是疑問句的結尾,但有種希望別人同意的主觀在裡面。
  是蠻合於女主角強勢的個性的一首歌~XD

  秒速五公分,是由一個也對ACG比較熟的女性網友得知的一部動畫。劇情張力很夠,畫風細膩,音樂動人…是部質感很不錯的影片。片名來由在預告片一開始就說了…櫻花瓣落下的速度,每秒鐘五公分。

  音樂部分是以像是民歌的方式演唱,以吉他聲為主,配上歌手的聲音…也很不錯聽。唉,詞窮無法描述更多,就之後有機會時再把歌曲放上以供試聽吧。

0 Responses to “動畫”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