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關於石內卜(有劇情洩露)

  這是篇劇情洩露頗多的文章,如果不怕影響到之後閱讀的興緻的話,最好別讀。假設已經讀過或寧願先滿足好奇心而不擔心破壞閱讀樂趣,再按底下的Continue Reading吧~

 

  石內卜從第一集就以學校中魔藥學老師的角色登場,與很多看到哈利波特(以下簡稱哈利)就興奮、讚嘆、崇拜…的人相反,他幾乎是一開始就沒給哈利好臉色看過。整個人很陰沉,對著哈利臉更是臭到不行。
  所以第一集時會被誤會成被佛地魔附身的人也不為過,但事實上卻在那集的魁地奇競賽中卻默默的幫哈利解咒。但對於這點,他什麼也沒說。

  隨著集數的增加,石內卜對哈利的態度表現的越來越厭惡及憤恨,這越來越讓人感覺到他是反派角色。
  但在看完第六集之後,我仍然覺得在最後一集石內卜仍有可能一轉他的立場。

  果不期然…

  作者安排在第七集的下冊將近4/5的地方安排了一個機緣,讓哈利得到一瓶石內卜的記憶,讓哈利用儲思盆前往他的記憶。

  止至此,我想石內卜在很多讀者的眼裡仍是一個壞透了的反派角色。

  在最初的記憶裡,石內卜和哈利的母親-莉莉,遠在很小的時候就認識。並且,石內卜從認識前就喜歡著她,苦澀的暗戀。
  想必對於當時家庭不和陸且又沒人肯定的石內卜來說,莉莉是個光明耀眼的存在,他既想接近她,又害怕自己配不上,因而使得自己表現笨拙。

  而在進入魔法學院後,因學系的不同而使得兩個人更加漸行漸遠。
  又因為哈利的父親詹姆總對石內卜百般欺凌,終於讓他爆發了,然而~…那次的爆發卻徹底的使得莉莉再也不願與他相處。

  因為石內卜在盛怒之下罵了莉莉一句在巫師界裡有很濃眨低意味的辭:「麻種」,然而石內卜自己也是個混血兒啊~…。

  石內卜因此失去了唯一能把他留在光明中的原因,自然而然成為佛地魔手下的食死人之一。

  然而石內卜發現佛地魔為了要排除所有可能防礙永生的計劃,認為莉莉一家人正是預言中的阻礙,想趁早滅口…他慌慌張張的向鄧不利多救助,然而~就連鄧不利多也保不了莉莉活下來。
  只剩哈利活著,那個被稱為活下來的孩子…。

  對石內卜而言,哈利體內所流的血,一個是他既喜愛又不敢觸碰的女人,另一個是百般欺凌他而讓他深感厭惡的男人。
  哈利的性別讓石內卜直覺感到同樣厭惡,但哈利的眼睛又總是讓他想起莉莉。我想這種感覺應該蠻不好受的,更何況哈利之所以無父無母,有很大的責任在於他,因此他寧願哈利討厭他(順便他也可以出出小時候的氣?)。

  只不過關於石內卜的護法居然是和莉莉一樣,而不是成對。這是不是代表石內卜根本就沒有和莉莉成為一對的打算呢?
  沒有想要成為伴侶,只是想成為同伴。

  因為他不敢想,莉莉太耀眼了,石內卜不認為自己能成為與她匹配的伴侶。
  但他仍然嚮望著莉莉,就有如向日葵般。

  不過若是石內卜的護法是因為看到哈利的護法所以才變成那樣,嗯…劇情好像就有點腐味了~(炸)

  以上只是純屬個人的觀感,並且引用了許多石內卜的記憶以推測當時他有可能的想法。

  之所以會為石內卜寫一篇文章…,除了因為他從開頭到死後都不曾被認為是好人(以儲思盆觀看他記憶的時候,他已氣絕多時)。

   還因為…我和石內卜小時候的際遇有點類似,但我父母還蠻疼愛我的,這是我還比石內卜幸運一點的地方。

3 Responses to “哈利波特:關於石內卜(有劇情洩露)”


  1. 1 潼恩‧戴絲

      經過將近十個月再看這篇…
      我可以肯定,石內卜絕對是個偽攻!(炸)

      至於他的頭髮從頭到尾都十分油潤,若不是因為他個人抹太多髮油,就一定是因為他用錯洗髮精的關係…

  2. 2 Mr.A

    唉~~苦澀的愛呀!

    雖然從以前就已經覺得他對哈利有意思了,
    不過我錯了!
    看了第七集後,
    原來他跟跩哥一直有一腿呀~~~XDDDD(遭踹

    不過學生時代的石內卜可是”受”啊~~~
    而且還是”ドM ” XDDDD(請無視(遭踹 XDD
    真是太兩極了!XD

  3. 3 潼恩‧戴絲

    我有看到這篇有一篇回應被隱藏了,可是我搞不懂為什麼…
    也顯示不出來~囧a

    orz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