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

  Blog的第一篇文章日期是去年的九月十五日,我這Blog已經滿一年又一個月多。
  排名也曾衝到1000名以上…
  不過…因為長久沒發文的關係,又掉回3開頭了~XD
  
  回首起來,倒讓我發現了個連我自己覺得意外的一件事。
  在這段時間裡,我除了Blog上的那個相親相愛圖…居然沒有放其他塗鴉的作品。

  因為現在上班,隨手塗鴉也因此多在紙上而不是用數位板,掃描器又一直沒裝…。
  下班在家,最近正忙著織毛線背心,而且在今年國慶日時又買了台NDSL,因此也沒什麼機會去製作完成度較高的作品。

  唔,回歸本題吧~
  之會開始塗鴉,原因在於國中的時候。我好像是從國一開始就在看漫畫,而且最初看是看少年漫畫…週刊的。當時寶島少年的七龍珠還在連載呢…,不過最初我是看大然出版的Top週刊,後來才看寶島少年。
  但那時候看著看著,並沒有想要學著畫的念頭。

  後來又開始看少女漫畫,此時仍沒有想學的念頭…直到,看到了動畫…美少女戰士。

  當時覺得武內直子畫的很漂亮,想讓自己也能畫出那樣的圖,就開始一直畫。
  最初畫的圖真是一整個糟糕到不行,毫無比例或立體感可言。同學看到我的圖並沒有直言很難看,反而說客氣話說「還不錯」,因而當真的我就真的繼續反覆畫下去。

  於是,塗鴉就成了我在無聊時,除了閱讀及做白日夢外的另一個消遣。而且一邊塗鴉還可以一邊做白日夢…(炸)
  因而遭殃的國中課本幾乎無一幸免,全被我摧殘過~囧a
  不過說也奇怪,雖然我理化課總是在塗鴉,可是理化的考試成積也總都是在班上第一或二,而且我還是算第二好班的~…我不知道其他同學到底怎麼了。囧”

  後來考上省立高職,我依然塗鴉,不過幾乎自己都沒在留作品。那時有幾件還不錯的作品被我媽瞧見,她幫我保留到現在。

  因為想進階至畫有劇情漫畫,所以在高職時也因此寫了一些有頭沒尾的小說,「潼恩」這名字其實就正是我小說中主角的名字,全名是「潼恩.奧雷特.戴絲」。

  倒也沒為此花錢去學素描,或者去學更進階的東西。是有買了些漫畫用品:沾水筆、畫稿、網點,也買了將近十餘本關於繪圖、素描、漫畫教學的書。

  至今仍是沒多大進步(所以我寧願稱之為塗鴉,也不敢認為自己已經會畫畫了),但這個興趣倒是陪伴了我許許多多枯燥乏味的時光。只要一隻筆及一張紙,我就可以自得其樂的塗塗畫畫。

  不知不覺中成為我生活中不可少的樂趣之一……

0 Responses to “塗鴉”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