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工作(與政府機關)

  最近過的很「充實」,往往一眨眼間就發現『啊!?已經中午了?』、『啊!?已經下班了?』。
  也沒什麼時間再編輯新的AutoCAD小撇步或概念建立的文章,就連是普通文章,最近也才發個一篇而已。

  主要是忙著公司新工地的開工前置作業,與公家機關的繁文縟節往往忙了一天還看不出什麼效果,讓已習慣在工作上追求效率的我感到心急。

  今天,光是花在詢問開工前是否需要經審核的「瓦斯資料及圖面」,就花掉不少時間。
  先是打電話到新竹縣瓦斯管理處,該處表示建案位置並非管轄範圍就給我一個新竹市瓦斯管理處的電話。
  然後新竹市瓦斯管理處表示該建案屬於中油公司的管轄範圍,所以又給我中油公司新竹服務處的電話。
  幸好弄懂了,中油新竹服務處就是審圖單位,不過~中油表示開工需不需要「已審核的瓦斯資料及圖面」並非是他們的決定,必需詢問新竹市的建管課。
  查到了新竹市建管課的電話,打電話詢問後得到了個「開工資料需己審核的瓦斯資料及圖面」的結論。

  打了那麼多通電話,如果老闆在最近會議裡提到管理費比例較高的問題,我還真不知道要不要自首。

  處理掉這件事之後,其餘什麼製作文件、編輯修改圖面都還算是比較好解決的工作。

  然後又開始準備要到新竹市環保局申辦廢棄物清運聯單的所需資料,由於本案分屬三張建照,所以資料皆需準備三份。
  而在申辦廢棄物清運聯單之前,必需要先向環保局申報空氣污染防制並繳交相關費用。
  林林總總累積起來,我大概得用掉五十張以上(說不定過百了)的A4紙在申辦文件上,然而~…我辦理的還僅僅是開工前置作業的其中一小部份。

  我也想環保節能愛地球,不過很無奈的,在電子文件尚未普及且獲得信任的現在,我還是只能依政府機關的所需去準備文件~…

  至少最近一年左右,養成每天都用環保筷的習慣,應該還是多少保育了一些竹林吧…

2 Responses to “最近的工作(與政府機關)”


  1. 1 彼得

    囧!!!!

    我發現了一個我誤會了 2x 年的詞: 林林總總
    我ㄧ直以為是 零零種種 (零散著很多種類.. XD)

    阿哈哈哈哈哈先取笑一下自己
    這是今天的 revelation 阿

  2. 2 潼恩‧戴絲

    你這樣一說反倒是我沒把握了,趕緊上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查一下…

    —查詢結果分隔線—

    【林林總總】
    相似詞 各式各樣、許許多多
    形容事物眾多。如:「超級市場的物品,林林總總,應有盡有。」

    —查詢完畢分隔線—

    還好,沒用錯…(擦汗)
    我國文還是蠻有sense的~(挺)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