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較

  一但開始計較,往往就會開始沒完沒了的迴圈。雖然是不致於一發不可收拾,但其實也差不多了。

  以兄弟姐妹的例子來說,一但其中有一位覺得父母偏心,那麼家裡大概就會不愉快好一陣子了。

  如果孩子還小,所造成的紛擾規模也相對的較小,但若孩子成人還是有老愛去計較,感染到其他人後,就成為那種可以上新聞的醜事了,像是為了分家產不愉快甚至大打出手、反目成仇。

  所以我不喜歡計較,也不想把我的心思花在計較上,只是還是有底限就是了。

  我明白,不計較多多少少會吃點虧,特別是對那些喜歡占人便宜的人。不過,如果對方是吃點甜頭就會罷手不得寸進尺的人,那麼這樣做又何嘗不是種減少紛亂的方法。
  可是如果對方是個得寸進尺的人,一但有對方在測試自己底限的感覺,就應當機立斷的嚇阻對方。

  雖然話說如此漂亮,但自己的魄力還是不足威嚇對方的吧~…

  如果我夠魄力的話,也許最近就不會那麼悶了吧?

0 Responses to “計較”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