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所謂的迷你兔…

  這文章是在2004/05/20星期四的零晨04:43在無名的某個版上,我所發表的兔子筆記。(還是半夜不睡覺…那時候大概在上大夜班吧~=_=a)

本文:

  事實上兔子的品種並沒有「迷你兔」這一項,這完全是台灣商人魂下的產物。而夜市之中被那些動物商人稱之為「迷你兔」的,通常是屬出生未超過「四十五天」的未斷奶幼兔,非常容易死。

  也許你會疑惑為什麼商人要賣容易死的兔子,因為…他們希望你兔子死了之後再跟他們買兔子,這就是商人的想法,這樣才是會賺錢的生意……

  沒有迷你兔,但是有侏儒兔(侏儒成兔體重在2kg以下,小型兔成兔在2~4kg之間),純正有血統的侏儒兔……一隻大約要四、五千,所以夜市兔子長大會維持小小的體型的機率…很低(大部分體重會在2~4kg),一隻兩、三百是要求啥……(遠目)

  也有些號稱是侏儒兔的兔子,價錢貴了一點,大約在五、六百上下(小米就是),但是…那大多是侏儒公兔混小型母兔,因為侏儒兔的產量很少(小小隻的一次生不了多少),混血讓產量變大才有可能將價錢壓低,不過長大會長多大…要看運氣。

  最後,不要因為兔子變大隻了就棄養兔子,這樣很缺德。也許你會疑惑為什麼我會突然說這句,因為很多人因為這原因棄養兔子…甚至很多人懶得找下位主人,就在山上或荒野美其名的「放生」。
  也許你會更奇怪,為什麼有人放生卻沒看過什麼流浪兔?

  因為流浪兔不是成為流浪狗或流浪貓的點心,就是不適應野外環境死掉了。別忘了,兔子是食草的,貓狗是食肉的,在食物鏈的地位…兔子原本就是在底下的。
  生存的機率?家兔與野兔從基因就不一樣了,而家兔連一絲絲野外求生都不可能會,機率?沒那種東西,丟掉這行為和直接把牠摔死是一樣的,說不定摔死對牠還好一點。

  因為你不會知道牠在死前是否還被貓狗玩弄、被追逐、飽受驚嚇、疼痛、希望與絕望、甚至被開腸破肚……

  這篇文章被版友推「說不定摔死對她還好一點」這句,因為版友覺得這句很合於「殺禪」的意義…殺是為了慈悲,這也是「安樂死」之所以會有的原因吧?

0 Responses to “[舊文]所謂的迷你兔…”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