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如何抱牠

  這文章是在2004/03/25星期二的早上07:30在無名的某個版上,我所發表的兔子筆記。 

本文:

  要抓兔子當然絕對不是抓牠的耳朵,試問要是有人抓你的耳朵把你整個人拎起來,會不會痛死?所以,抓兔子時抓牠的耳朵那是卡通片裡的事情,可千萬別這樣子整兔子啊~!

  由於目前我們家小米還在400g以下,所以我目前只知道抓小隻兔仔的方法。以姆指在上,食指、中指在下的方式,輕輕夾住兔子短短的前腳,如果兔子夠小甚至食指中指可以與姆指相環而接。

  然後,另一隻手從牠的屁股壓住牠可愛的小尾巴,並以堅定而不粗暴的方式托起,這樣子就可以抱起兔子了。壓住尾巴是為了怕牠太緊張拉屎拉尿到手上…XD

  兔子非常的敏感與脆弱的動物,絕對不是夜市老闆或者是一些不仁的寵物店老闆所說的「只要有飼料和限量的水」就可以活的很好的動物,牠絕對比狗或貓還要更小心的對待,所以當牠不想要而掙扎的時候,就順著牠的意吧~溫柔的對
待牠,反正在一起的日子,只要處理得當,還長的很…。

  在把兔子放下時,別把兔子的頭朝下,這樣很可怕。就好像是坐雲霄飛車往下時那種感覺一樣吧?雖然說速度可能沒有那麼快,可是,兔子是很敏感的動物。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把牠的屁股朝下的放下到你想要的地方,會比較好。

0 Responses to “[舊文]如何抱牠”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