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2 Game】多羅羅 – 繁中版

  記得第一次聽到這個遊戲的簡介時馬上就打了退堂鼓,因為自己是個容易被影響的人,所以不想玩憂鬱風格的遊戲讓自己玩完以後情緒會變差。畢竟遊戲是種娛樂,而不是讓自己難過悲傷的嘛……

   主角「百鬼丸」是一位在出生之前,就被48位魔神奪走自己身體48個部位的人。

  當時就是第一句就讓我打退堂鼓的,雖然他是少數的繁中遊戲很吸引人…,不過~唔,也應該說那個推薦的人不怎麼會推這款遊戲吧。

  才剛誕生就被魔神奪走身體的48個部位之後,當時還未被取名的小百鬼丸依然還活著,他父親也許是不忍心看他的生命漸漸消逝,所以將他放進木盆裡讓河水帶走他。小百鬼丸被一名叫壽海的醫生發現撿到,就這樣的奇遇改變了雙方。
  壽海雖然想要幫助小百鬼丸,卻因為沒見過如此奇特的嬰兒而大傷腦筋,但看到小百鬼丸努力吸吮米粥的求生意志,於是就決定務必要好好扶養他,百鬼丸的名字正是壽海為他取名的。

  長大後的百鬼丸,在某天聽到上天的聲音告訴他…他之所以會成為如此是因為魔神的關係,只要打倒48位魔神他便能恢復成為人類。

  百鬼丸被奪走身上的48部分卻還生存的原因,也是他被魔神恐懼的緣由…就是他是傳說中的神之子,擁有斬妖除魔的力量,因此魔神們先下手為強……雖然無法直接傷害神之子,卻蠱惑了某個人…

  然後隨著劇情的經過,會講述更多關於過去及百鬼丸的期望…。

  每打倒一位魔神,就可以看到百鬼丸痛苦的蹲在地上呻吟的樣子,隨著拿到的部位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勢態。隨著百鬼位奪回的部位,不但能增加(或者應該說恢復?身體的部位原本就是他的…)生命值、速度、力量等屬性以外,還會增加一些遊戲封印的功能或者是讓百鬼丸的動作技能增加(衝刺之類的…)。

  百鬼丸不管遇到什麼事都抱持著正面的態度,不管遇到怎樣惡劣的人類…都不殺生,尊照著壽海的教誨:你的刀劍是為了殺鬼怪而有的,不可殺人。
  不過有時候真的是連看劇情的我都很希望他不要遵行這個教誨,尤其是明明是救了人,卻被人反咬的時候……=_=

  人有時比魔神還要可惡啊,不過要是判定為魔神的話就可以殺了~對人卻不行。

  不過畢竟壽海是改變百鬼丸最多,幫助最大的人~/_\a 他說的話當然要聽了~…

  最近奪回的一個部位最令我無言,是…「痛覺」 囧a
  增加機能:在百鬼丸被打的時候,手把會震動。 囧”

  遊戲的名稱其實百鬼丸在討伐魔神的旅途沒多久時就遇到的少年的名字,這少年也是幫助很大。在遊戲裡也有著舉足輕重的進行幫助,不過…玩到現在尚不知道為何遊戲名不用「百鬼丸」而用「多羅羅」,應該是還有更重要的事情還沒發現吧……?

  總之是件不錯的遊戲,看著百鬼丸拿回越多的部位,會有種莫名的成就感。不過我覺得其實拿回的部位越多,百鬼丸就越強的不像話啊~…正常的人類可以沒有脊椎還可以衝刺的嗎!?沒有小腦還可以跑來跳去的,用假手還可以拿長刀斬妖除魔!?
  不過這是遊戲就不要太…計…較…了……orz

  如果他沒被奪走48部位的話,其實他才是大魔王吧~囧rz

1 Response to “【PS2 Game】多羅羅 – 繁中版”


  1. 1 邱傑

    感恩~~~~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