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

  最近去了科博館一趟,一時衝動之下買了向日葵的迷你種植罐。我看這勢必是要移株的,假若能長到那種程度的話~…罐子裡附六、七顆種子,又說會長到170~210cm高~
  囧a

  一向很喜歡向日葵這個花,可愛又富有強烈的生命力。

  在之前也曾想過好幾次要養,不過總是臨時又打了退堂鼓~…希望這次的衝動,至少能順利的讓我看到花朵才是~囧rz

養植要點:

  • 發芽-種子種植前先以溫水泡4~6小時以催芽並增加種子含水量,種在溼潤泥土深度約2~3cm,約1~2天會發芽。
  • 澆水-夏日早晚一次,冬日每日一次。須有足夠的溼潤度,但以底盆需小心致使根部腐爛。
  • 施肥-種植15天後可施肥,成長期以氮、鉀肥為主,促莖葉茁壯;開花期以磷肥為主,提高花朵品質。
  • 移株-移株時機以4~6葉時為佳,小型向日葵需6吋以上,中大型需12吋以上盆栽植。
  • 第一次開花-約為2個月左右。

種子販賣
http://www.igarden.com.tw/

迷你型向日葵
http://web.igarden.com.tw/magazine/show_one.php?serial_s=1154&serial_m=38

Yahoo知識+ 關於向日葵的育成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5123113688

0 Responses to “向日葵”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