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子燙

  今天下午和Clode一起很陽光的拿起棒球手套及一顆棒球在新竹漁港的草地上玩起傳接球,後來還有個大叔亂入(事實上代替體力不足與Clode匹敵的我上場)和Clode玩傳接球。因此Clode今天覺得他真的有運動到了~…

  玩完傳接球後,Clode帶我去理髮廳。
  因為前些陣子我衝動的把頭髮剪短,但是…我是自然捲,沒做離子燙的下場就是……頂著有點像鳥窩的髮型。
  (心裡的OS:其實除了亂了一點以外應該還蠻可愛的吧!?沒有那麼嚴重吧!?)

  於是今天就是去做離子燙,之前之所以不做離子燙就是因為我知道那必定要花了不少時間,起碼得用四個小時。因為我的頭髮既粗又多,換作是其他人也許只要兩個小時左右。也因此我在先前剪頭髮的時候,一方面是覺得頭髮應該不會變得很糟吧?另一方面是逃避那枯坐在理髮廳椅子上四小時以上的折磨…囧

  原本是想要等頭髮長一點,這樣離子燙才會比較好夾。
  不過Clode今天對我表示,他願意資助我一些輔助費,要我早一點去把這頭…他不太希望他父母看到的髮型…處理好。

  於是只好到Clode讚不絕口的一家理髮廳,找Clode指名的那家造型師,讓他處理我這…Clode不太希望他父母看到的髮型…(囧rz)

  離子燙…是一個…對於我這種自然捲髮質的人…一個非常重要的發明!
  過程約為:洗髮→讓每根頭髮沾滿護髮乳→烘15分→上髮質軟化劑(也是每一根都要沾滿)→蒸20分(這是我比別人多的地方,有時甚至需30分 =_=)→洗頭→吹乾→夾直(約40分)→上定型乳液(每根都要沾滿)→洗髮→護髮→清洗→吹乾→修剪→完成

  當然成果是很好…,應該說…看起來非常的棒~
  但是相對而言,枯坐四小時的代價也還仍舊讓我望而生畏…,而且我第一次做離子燙甚至做了六個小時,動員當時理髮廳兩、三位小姐一起在那邊用力用離子夾拉直我的頭髮…夾完後我覺得我整個頭皮有鬆動的感覺~-_-|||

  在渡過漫長難熬的四個小時後…

  Clode以十分讚嘆的表情及眼光看著我煥然一新的髮型,對造型師的尊敬及崇拜又多了一分…果然這還是要交給專業的來才是……,也因此體會到離子燙的神奇奧妙之處。

  只是,四小時真的是太長了啦~囧|||

 

關於離子燙的報告
(90)台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科學暨藝文展覽會

作品說明書

組別(年級):二年級

科別:應用科學科

作品名稱:重生!!Q毛也有春天(這名字讓我真囧)

研究論文網址:http://www.csghs.tp.edu.tw/student/90science/a/a_3.htm

內容包括:自然捲的原因、離子燙之所以稱為「離子」燙的原因、能使頭髮服服貼貼的原理…

6 Responses to “離子燙”


  1. 1 Amy

    噗…看到你的形容我也想起了半年多之前的冏樣子~>

  2. 2 msr

    哈~ 我也是用離子燙, 不過我都自己 DIY
    去外面給人弄好貴又久, 要坐在那邊發呆打瞌睡 -.-
    我只出去給人弄過一次, 本來想看看會不會比較直
    結果還是我自己弄的比較好 -.-

  3. 3 whatup

    圖勒!!! 沒圖沒真像啊!
    要照一張離子燙前離子燙後的對照圖啊XD

  4. 4 潼恩‧戴絲

    忘了拍。_。a

  5. 5

    laugh…laugh…laugh…

  6. 6 Amy

    我也是啊
    过几天我也要去了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