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幻獸奇緣

  幻獸奇緣,這是一部我很喜歡的作品,不單只是因為畫風、角色人物、劇情,更因為作者想傳達的理念。

  我曾經將裡面所喜歡的角色台詞,照本宣科地轉達給朋友,他說這很多部分的觀念都與聖經不謀而合。

  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在很多時候想起裡面的台詞,總是可以讓我從中得到些領悟。

 

  祈禱,由衷的希望每個人都可以獲得永恆的幸福,無論是親人、家人、愛人或仇敵。在祈禱別人幸福的同時,自己也會沉浸在祝福別人的喜悅之中。
  相反的,詛咒則恰好是雙面刃。在詛咒別人不幸的同時,也會讓自己落入不幸之中。

  工作並非只是為了糊口,更是為了整個社會的進步與協調,因此應常在心中存著這樣的想法與觀念,認真工作。

  言語,雖然稍縱即逝,但所造成的影響並只是片面的,而是相當深遠。佛教中有所謂的口業:有妄語、綺語、惡口、兩舌,所謂的罪業並非僅止於嚇人用的而已,而是真有嚴重性。
  所以,「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正是以此為基本而延申的佳言。

  對別人做的事、說的話,其實都會返回到自己的身上,只是時間長短的分別。這和對著鏡子是一樣的,但鏡子的反應是即時,現實上的反應卻不一定。才讓一些短視者任意妄為,待報應回到自己身上時又怨天尤人。

 

  飯田晴子老師,就這樣把原本「若平舖直敘將顯得艱澀難懂」的理念,用少女漫畫的各種可愛、帥氣、美麗的人物、道具、象徵、名詞包裝起來,化為角色的言語,感化了不少讀者的想法。
  也許稱為漫畫版的思想教典,也不為過~…

0 Responses to “【心得】幻獸奇緣”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