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諒就是忍氣吞聲?

  說實在的,我不認為是如此。

  體諒是主動了解之後的合理選擇,忍氣吞聲是無論合不合理都一昧忍讓。
  而且就算忍氣吞聲不好,但有時也必需以整體的和協為重,忍個一、兩次,不過底線在自身自由之外。
  所以上面那句絕不是支持被侵犯的少女們應該要忍氣吞聲,因為性自主權是自身自由,被踩線當然應該反擊,但同時也要認清這一反擊下去勢必會造成雙方以上的傷害……

  只是能站在他人的立場上思考,進而能夠理解而體諒,卻被認為這種行為是忍氣吞聲,並且認為這種行為是是傻瓜,不懂反擊。
  難道要一覺得吃虧就大呼小叫的才算是懂得保護自己的權益,才是聰明,即使這種行為只會不斷造成大大小小的傷害!?就算是帶給別人麻煩也無所謂嗎!?

  不能理解這種行為也就罷了,還認為這行為是錯誤的需要修正…
  那這樣強迫別人的行為,依然造成了別人需要忍氣吞聲。

  ……
  只是不想反應激烈,那實在沒必要,可是別就這樣認為這種「反擊」的論調是我能認同的。
  正因我是不想「反擊」,而不再繼續把反應加大。

 

  啊!真受不了自以為是,還要強迫別人照他意思作的人!!!(抱頭)
  果然一點都不了解什麼是“體諒”嗎……

 

  不過有時候真羨慕這樣的思考方式,假若我能辦的到,也許就真的不會老是吃虧?
  至少不會覺得,自己好像老是在當體諒人的那一方…

 

  可是傷害別人之後,那傷害還是會回到自己,造成一種循環。
  與其造成這你傷我,我反傷你,你再傷我的循環,倒不如就讓我當最後一個~。(連自己都覺得好悲情)

  但是最好的方法在於預防,也就是…建立無形的迫力讓人覺得難以傷害?或者是成為人見人愛,沒人想傷害的人?

0 Responses to “體諒就是忍氣吞聲?”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