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Mr.6最近一篇文

  下列文章僅只是個人觀察所得~
 
  一年前,經友人介紹之後,我開始訂閱Mr.6的部落格。
  最初…我每天看他星期一~五,每日兩篇的長文,但自從我查覺他的寫作風格及語氣我並不喜歡之後,便只挑有興趣的標題閱讀。
 
  今早發現Mr.6在Blog發表了一篇「Mr.6正式回應最近在網路的一些批評(一)」,只看到標題時…我的想法是:『啊~終於要面對不一樣的聲音了嗎?』。
  看完內容,說實在…第一篇就在爭求同情的這個手法我不能認同,如果只是個引言…未免也太長。
 
 
 
  回過頭來,為什麼我不喜歡Mr.6的寫作風格以及語氣?
  雖然產量規律與固定(工作日每天兩篇長文),創作文章大多也有80%以上具有參考價值。
  但就那20%太過主觀、片面,再加上有些不知所云的文章,讓我反感。
 
  舉例來說…
 
一、在評論海角七號時,認為國罵並非常態,而導演用的太過火了。
>聯結:http://mr6.cc/?p=2245
  於工地及台灣中南部裡,「幹」只能算是強烈的語助詞,而並非用來辱罵他人。尤其老一輩…像我阿公,就很喜歡以『幹■娘』做開頭來表達對於某些事的不滿。(雖然我並不喜歡,不過長輩…就讓他舒發吧~-_-a)
  以Mr.6在他Blog左上角那經歷看來,無法得知台灣的這一面是可以理解的,但主觀認為台灣不可能這樣就太片面…他根本不了解台灣完全的面貌及風土民情。
 
二、最近發表對於Matt環遊世界跳舞居然是造假而感到震驚。
>聯結:http://mr6.cc/?p=2701
  結果Matt環遊世界是真的,但「Matt的造假說明會」是Matt個人的幽默,然而Mr.6的說明相當模糊,最後還用三行曖昧不明的話來加強說明。
  看了聯結的原文後,有人能一眼就明白Mr.6到底想說Matt環遊世界一事是真還是假嗎?
 
 
  基本上,以他個人的立場,要發表如此主觀的文章當然是合理的。
 
  但問題是,頂著Mr.6主站的光環,已經有為數不少的閱讀者相信他,這樣可能會誤導他人想法的文章就不應該出現。
  另架一個分站去放那種文章還比較好,例如RianReader的做法。
 
 
 
  如今在主站中裡大嘆自己也只是個平常人?
  看看左上、左側一大堆洋洋灑灑的經歷、相關行銷廣告、分類…
  這個名氣不是別人強加給Mr.6的,而是Mr.6自己辛苦經營而來,而且也是無形的生財器具之一。
  原本人就應該要對自己的文章負責任,要清楚說明,而不是被指出錯誤之後還裝聾作啞。更何況有了名氣的光環在,會讓更多人相信那錯誤才是真實,久了變成積非成是。
 
 
 
  Mr.6所指的批評網站似乎是:http://mr6offline.com/
  說實在…假如課程是這樣子,這老師是有點糟糕。
  而且行銷廣告過於誇大效果…

1 Response to “關於Mr.6最近一篇文”


  1. 1 Hua

    剛開始看6的文章還很新鮮, 多了就麻木了. -> 退訂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