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愛買裡的焗烤、義大利麵攤

  會這樣打標題還真對不起那個攤位的廚師,不過我確實已經忘了店名是什麼。嗚…請原諒我啊~表情.倒地泣

  這是昨天(9/30六)中午去吃的感想~…去愛買採購一些生活用品,因此決定順便在那裡解決午餐。

  深深的覺得自己寫食記的專業能力實在不足,因為對這家店沒有好好的做記錄~……所以就以一邊敘述一邊列出所知的情報吧。

 焗烤、義大利麵攤的遠觀
  這家店的櫃檯有點偏角落,在三商巧福的旁邊。

  因為我也蠻喜歡麵食,但又害怕愛買裡的拉麵是湯頭很怪又鹹的那種(我在各百貨美食街吃的拉麵大多如此,所以不太有好感。),所以選了這家。

  花了一陣時間點餐,我是奶油蛤蜊義大利麵(單點$110),由於再加$40元就可以選搭配(生菜沙拉或酥皮濃湯),所以我選了B餐,然後是配酥皮濃湯…我就是喜歡喝湯!Clode點了炸豬排焗烤飯($90),有配一杯濃湯。另外,飲料(當天是冬瓜茶)是可以無限續杯的。

  等餐的時間總是覺得漫長,這家似乎又別久一點,不過等待是值得的。

奶油蛤蜊義大利麵
  我的義大利麵先送到,因為太餓了所以先吃了幾口才想到要拍照(真是不專業~表情.無力感),奶油味蠻香濃的,義大利麵特有的“彈牙”口感也有出來。蛤蜊感覺煮的剛剛好又很新鮮,而且似乎都有經過挑選,因為每個蛤蜊不但都有肉留存很有賣相以外,外殼也都很完整。那個綠花椰菜似乎是用調味湯燉煮過,清爽又好吃。上面有灑一些九層塔葉(應該是?味道跟九層塔差不多…),還有紅甜椒切丁,整體說起來可說是色香味俱全,味道的濃淡也是恰合我的胃口。

  不過,是用筷子吃的。用筷子吃義大利麵也不是不行,總覺得似乎這樣有點…奇怪?沒附湯匙,唔…不讓我喝麵湯嗎?囧a

  就在一邊覺得好像有點對不起Clode(他的餐還是等了好一陣子,幾乎我都快要把麵啃完之後才來)的罪惡感之下,開始吃了起來。味道的搭配與調味的濃淡剛好,所以還蠻喜歡的~。只是上菜的時間真的有點久,我的酥皮濃湯也是要等到我跟Clode都已經把主餐吃完之後一陣子才好的~…但是烤的東西本來就是急不來,所以…就當訓練自己的耐性吧!而且其實一口氣吃到飽的習慣對腸胃也不太好嘛…。

炸豬排焗烤飯
  我的餐來之後好一陣子,Clode的焗烤飯才上來。味道可以接受(我是個在吃飯時,還會搶男友飯吃的人~表情.害羞扭扭),不過比較讓我疑惑的是飯是黃的?是咖哩嗎?而且飯粒很短小,我不怎麼喜歡吃這樣子的飯,我家在還有開伙的時候,都是偏好吃長米的。吃到最後四週的起士很硬(因為容器是鋁箔的關係?),我還是很不甘心的硬是要挖下來吃掉才甘心,因為量總覺得有點不太滿足。

  再過一陣子後酥皮濃湯才烤好(嗚…又忘了拍),我就端回位置了。酥皮烤剛剛好,很香,我挾一半酥皮沾麵湯吃,另一半沾容器裡的濃湯喝。濃湯的味道有點淡,於是我在要做整個結束的時候(一口氣喝完!),把麵湯加到濃湯裡面,這樣味道比較剛好~而且兩個都很香,就這樣整個喝掉了!

  吃完之後只有五、六分飽,不是很滿足~,不過沒關係!一切我都已經算好了!因為晚上的時候預定要去吃蓋飯屋表情.XD

0 Responses to “新竹-愛買裡的焗烤、義大利麵攤”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