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雜記

  似乎身邊的人都覺得自從和Clode在一起之後,我不但氣色變好了…也漸漸走回正軌的感覺。
  不但是之前在樹林公司的老闆、同事有如此覺得,Clode本身這樣覺得……就連我父母也如此覺得……。

  而其實我也是這樣子感覺的,覺得自從跟Clode在一起之後,他都會把我導到好的方向及結果。但是我對Clode的影響呢?會不會有不好的成份呢~…?有點擔心,因為畢竟我還是沒什麼自信吧~…。

  這次回家也是收獲頗多,除了吃到家裡煮的家常菜之外(這是重點 XD),跟我弟對話,和父母的對話讓我收穫很多…很難整個描述出來。不過在下定決心回南投之前我其實也是非常的掙扎的,因為除了擔心Clode得跑到南投送我回家之後再回到新竹太過勞累,也擔心回家並不好。
  讓我能下決定回家,其實也是Clode的說服…。

  我常常因為考慮太雜,以致於把應該要很簡單的事情弄的很複雜,像是這次該不該回家就是如此。很感謝Clode無論如何都要親自送回家的心意,但讓他累成這樣總覺得過意不去……又說不過他。
  乾脆星期日就默默的自己坐車回去吧,被動地什麼都不做的在家裡等待不應該是我的Style……Orz

  我媽轉述我爸的話說道我這次有進步了(指我中秋回家的事情),感覺得出來我爸很高興,唔~還是感覺很謝謝Clode。
  (有完沒完~囧”)

 

  跟我媽說的比較多,跟我爸也有說一些~…不過我爸大部分是擔心我的事情,尤其是與萊姆那裡的後續,他有點擔心萊姆會不會對我不利……我父母對萊姆的印象並不好。在溝通之後,我媽說她能了解我之所以會如此處理的原因…,就有點安下心來了…至少家裡有個人能理解我的想法。

 

  唔,從頭開始講起吧…。
  昨天到家之後,洗完澡就去睡了,在睡覺前跟爸爸的聊天得知他早上要去幫我姑姑賣早餐。

  今天早上其實四、五點的時候就醒了,聽到爸媽的對話之中有講到冰淇淋(買回來當中秋禮盒了),還是在床上賴床賴到六、七點才爬起來打文章。

  大概八點的時候,我弟就回來了(他上大夜班),把文章存檔之後就讓他玩天堂……他真的還蠻有耐心去玩這種…鳥遊戲~囧” 在他玩的時候我挖了哈密瓜冰淇淋一起吃,我弟還蠻喜歡的,成功的幫忙拉攏到一個顧客的舌頭~…。九點半時爸爸帶我去姑姑的攤位,解決掉早餐~…,載我的時候我抱著爸爸…覺得爸爸的肚子真的變大了,抱起來還蠻有充實感的(?)。
  姑姑的攤位生意還不錯,也許姑姑就是有做小吃生意的運氣吧?吃完就回來繼續看我弟玩…。

  在十點多時他為了要創新女法的名字苦思,說什麼要有文學氣息又要女性化的,但最後決定的名字叫「兔小米」…因為他想用「兔」這個字,而我養的兔子又叫小米…,我還對他說這名字的優點是倒著唸也行。
  十一點維修他就要睡了,把我給叫出去之後我才發現…我的充電器跟手機傳輸線放在他房間…囧”

  中午我也去睡了,不知道Clode有沒有睡他近來難得的午覺呢?

  在兩、三點的時候才起床,起床之後跑到三樓去把我早上沒弄好的文章補完,還反覆的編排找錯字……,龜毛的毛病又發作了。等到弄好,就已經是四、五點了…聽到樓下的聲響,似乎媽媽已回來了。

  一下樓,我媽看到我就誇我氣色變好,人變漂亮了。一起聊了許多事情,就是之前前文所說的關於各種觀點及我處理萊姆後續的事情,因為覺得讓他們多了解以避免掉不必要的擔心,所以我盡量把所有事情和我的想法都敘述出來。
  (跟萊姆在一起的這四年還真的是有提升我的溝通能力?連Clode都說表達是我的強項…囧” 最好是啦…=_=a)

  今天的晚餐有三樣炒青菜(A菜、空心菜、芹菜炒貢丸),跟清煮魩仔魚…媽媽很阿沙力的把整包三舅媽冷凍宅配來的魩仔魚都煮下去了,每樣菜都很好吃,因此我吃了三碗白飯…。

  吃完飯後,媽媽帶我到她的工作室裡,我趁機塞一些表示心意的神秘物品~…。她跟我說到她最近的規劃,要開個小教室教人編織…如果風評不錯的話要繼續開串珠課程,看到她能開始實現她已經規劃三十年的夢想,我由衷的感到高興。
  她還跟我展示她的各個作品,包括編織的…(毛線帽很可愛,很想要一頂~),串珠作品…(都很可愛,所以已經A了一組…囧”),近期的游泳獎狀(都是第一名~囧” 但我媽的野心是到台灣第一…,這還只是南投縣內的第一而已。)與整理出來的游泳記錄,及大約十三年前開始好一陣子的集郵手冊,她說串珠與集郵這部分可以考慮網拍,可是她實在沒什麼多餘的心力再去學架網站之類的事,所以她希望我可以出個力。

  因為對我來說,電腦是個很熟悉的工具,而且媽媽的手藝真的是很好,我也覺得做個賣這些小飾品的網拍也許也是個不錯的副業。
  而且我媽還連成本跟賣價都計算出來了……(不過集郵的賣價實在很難決定,唔…就留給有心想收集的人開價吧!收集這種東西原本就是這樣……)

  她原本只有國中的學歷而已,因為我外公在那時過世,所以那時候的她並沒有其他選擇的去就業。後來在我弟讀國中、高職的時候,她也去進修補完學歷…。她說她覺得再去唸真是非常好的決定,因為在學校所學的會計讓她到現在還受用無窮。感覺的出來她精打細算許多……

  然後又聊了許多事情,還有些是對爸爸的小抱怨,和我二專之後的表現………,真的很抱歉讓她這段日子如此操心。希望今後能讓我父母別再太過於擔心關於我的事情,能有空時多陪陪他們說說話…。

 

  嗚,要跟Clode見面還有一天多…Orz

0 Responses to “今日雜記”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