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與背負

  從寶藏寺回來之後,還有繞到其他寺院去,努力地拍了好幾張…。回來的時候發現能拍的張數只剩二十四張了,唔…應該沒問題吧?

  南投的風景真的很好,空氣輕爽環境又自然,真是個養生的好地方吧~。

  跟我爸的聊天裡談到有點擔心弟弟會不會變成沒有擔當的男生,畢竟…嗯~爸爸還蠻寵我們的……所以他看到我或我弟有什麼困難的話,總會忍不住幫忙。但這樣會不會久而久之變成一種「理所當然」呢?這讓我很擔心。

  其實~…決定不住家裡,開始搬到台北去時我也有一些沒幾個人知道的用意。
  因為我知道自己在家會太依賴自己的爸爸,所以我決定遠離家一點…,想要能多成長一些。雖然說好像免不了會受傷,但我覺得至少我是真的有從傷害裡學習到一些…若是我受保護時就學不到的事情。
  所謂的「致之死地而後生」?是沒有那麼嚴重,不過我是這樣想的…。

  沒幾個人知道這事,是因為我覺得這樣子的想法…好像……太自以為是,有點偽善吧?我是很彆扭的,這個性也許是像我爸嗎?

  我不想要太依賴而變成沒有擔當的人,自己的責任應當要由自己背負起來,而不是讓別人收拾。雖然免不了會有讓人幫忙的時候,但自己絕對不可以把別人的幫忙當成是理所當然的。
  否則…,就會變成忘恩負義的人了…。

  不過因此讓父母擔心,這點倒是很不對……Orz 但主要還是怕他們知道後,捨不得……結果我想要達成的目的反而就無效了。

 

  會去思考這個也是我早就有在思考小孩教育問題的關係,其實我也是會想太遠的人吧~…。不能不想,但不可影響現在,所以有機會時就會多思考想想,才會越來越清楚該怎樣做…,畢竟教育也是件很大的事。

  隨便教教固然可以,但我還是希望小孩能建立起正確的道德善惡觀及價值觀,並且…雖無害人之心但懂得保護自己,對下不傲、對上不卑~…總而言之是個我會覺得超可愛的小孩就對了!
  (真的是想太多~…囧)

 

  我弟很努力的在玩著,嗯~所以我只問了他跟他女友怎樣認識的。原來也是網路認識來的~…。

  最近幾天好像覺得生理期要來了,唔…有一星期不能吃好吃的冰了~囧rz

2 Responses to “責任與背負”


  1. 1 彼得

    生理期也上 Blog 了 (y)

    不過最近大姐的 posts/day 值還真狂暴上漲阿 XD

  2. 2 潼恩‧戴絲

     唔,生理期乃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現象之一,為何不能上Blog,又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吧~囧” 今天是一~二天之間,肚子好酸… (泣)

     會狂暴上升是因為現在在南投家中,雖然很悠閒,但有點無聊…最主要是想思之苦啊!

     嗚嗚~…

     總排名的名次好像上升不少~囧a

     唔……我有比你大嗎?囧a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