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大象的記憶力很好……

  文章發表於2004/06/19,草食動物…若是惹火牠,後果也是很可怕的。

本文:

  我總是有習慣看Discovery 或者國家地理頻道的習慣,動物們的各種行為再怎樣都比人的行為好看多了。

  裡面談到大象與獅子的關係…大象的記憶力不但好,而且會記仇…那不只是廣告裡誇張的笑點而已……。

  不過知道事實還是令我有些嚇到。

  電視說,之所以知道大象有復仇心,是之前有觀察者觀察到…有某一象群的小象被獅群殺死、吃掉了…。牠們並沒有馬上報復,反而是偷偷的找到那群獅子,等待牠們出外尋找食物之時,衝進獅窩,把幼獅一隻不剩的踩死…。

  動物到底沒有所謂的感情,沒人知道。所以電視上的分析是說…每隻動物幼子都是長期的投資,夭折意味著大量食物與心力的流失…,所以大象的報復是其來由自。

  因為要科學無法證明所謂的感情,連人的感情也都很難拿來去以科學的方法證明了。所以動物是否有感情,除非人能變成動物,要不然也是都無法證明的…

  不過有時候會希望,不要那麼科學… >_<b

  如果復仇心是因為花費大量資源與心力、時間的流失,那麼感覺有些太現實了,雖然說這的確是大部分的事實…。

0 Responses to “[舊文]大象的記憶力很好……”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