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無奈v.s.進修

  最近在工作時發生一件事,讓我想到就覺得無奈。
 
  事情發生在上星期五,手中卡到不少工作…其中協助同事B的工作特別重要,以致於主管希望我能協助的粘圖工作遲遲無法進行。
  主管看我忙不過來,也不忍心再催我,於是就自己動手粘圖。
 
  這被同事B看到,對主管開玩笑道:「粘圖這事情,用不著讓大學學歷的人來做吧?」
  不過在當下,我是不在場的……
 
  後來是在我看到主管粘過去幫忙,同事B又表示他的工作可以暫緩,要我先幫主管。
  在粘圖的過程中,主管閒聊時才提及的這句同事B所說的話。
 
  雖然明知道主管和同事B,應該都沒有看輕我或者是瞧不起粘圖這份工作的意思…
  但仍然感覺不是滋味,因為我學歷僅止二專,所以…聽起來特別刺耳。
 
 
 
  其實「再進修」這事情對我而言,已非新的想法。
  早在兩年前就已經有友人對我提及,並願意在經濟上提供一些協助,但當時我遲疑著學成後的效果以及目前家中經濟的狀況,因此不願冒這個險。
 
  而後,到了這家建設公司工作,老闆也曾在面試中再三強調他並不希望有在職進修的情況發生,因為先前已有人如此造成公司困擾。
  當時,因為我能體諒老闆的擔憂,因而允諾不在任職其間進修。
 
  但在其間,其實有去參加考試。
  準備大概不到三個月,就去考新竹某私立大學的在職進修考試……筆試有通過。
  目的只是為了向友人證明我不是不能,不過為了當初公司面試的承諾所以…
 
 
 
  然而卻發生這樣的事情,除了無奈以外,也讓我萌生的意願更加強大。
  但首要之務,必須說服老闆,這恐怕才是難關吧~…

0 Responses to “工作&無奈v.s.進修”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