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蓋飯屋】日式小吃

  (時間依然是9/30)

  在去海山漁港渡過黃昏的一個小時後,便啟程到新竹東門附近的蓋飯屋吃晚餐。

  關於這家店的情報也是從風城e族得來的,討論串是在討論新竹好吃的咖哩飯,但這家店更富盛名的是他在店內可無限續碗的味噌湯,湯底聽說是用魚骨熬的,甘甜無腥味。

  在討論串裡只得了一個線索是在新竹市裡中山路上的麥當勞附近,所以我和Clode就沿著中正路開開開…,中山路上有兩間麥當勞呢~…表情.無力感

  附近較為明顯的目標除了麥當勞,還有就是新竹市市政府也在附近而已。我和Clode將車停在市政府停車場後,就走過去那裡用餐。還沒走進…光從對街遠觀就發現裡面人很多,有點擔心沒位置坐。

  但還是勇往直前的衝了!不過進去之後發現空間很大,因為不只一樓而已…二樓也有坐位,還蠻多的呢。雖然離開之時幾乎都快坐滿了…

  進去之後,我點了咖哩鷄腿飯($80),Clode點了綜合壽司($80)。在等餐點上來的時間,我們就迫不及待的來喝喝傳說中的味噌湯,不知道是要讓人方便喝熱湯的關係或是怎樣~店裡的冷氣蠻強的。幾乎每個客人桌上都有一碗味噌湯,倒不一定有飲料。

  真的很好喝呢,我蠻喜歡喝這樣的湯。我之所以會喜歡味噌湯是因為喝完後留在嘴裡的那股甘甜味,那是我國中時狂喝便當的附湯而開始喜歡的~。雖然湯裡沒有柴魚、豆腐這些味噌湯似乎必有的東西,但甘甜的味道足以讓人不去在意沒有那些配料。

  湯還沒喝完一碗,Clode的綜合壽司先送來了。我因為胃不好,所以空腹能吃的東西少很多,其中包括冷的食物(涼麵、生魚片、壽司、冰)…但餓的很,所以就先咬一小塊。(一樣先吃再拍)
綜合壽司←味噌湯與綜合壽司

  飯粒粒分明,然後有醋的味道。嗯~我一直搞不太懂為何壽司要用醋飯不可呢…,不過因為不是我的食物,所以就不管那麼多了!就不難吃這樣~。

咖哩雞腿飯←咖哩雞腿飯
  然後咖哩雞腿飯就上來了,令我感到驚喜的是雞腿是去骨的啊~,對我這懶人來說…嘿嘿,有加分的作用。咖哩有點微辣,不過那是因為我是完全不碰辣的人所以吃得出來,也許常吃的人就不覺得哪有辣到了。飯很好吃,雞腿也不錯,加上那些配菜也很新鮮微脆,算是還不錯的咖哩飯~雖然比我自己煮的可能還差一點…(自誇自己~表情.害羞扭扭

咖哩雞腿飯(食完)
  不過吃完之後,總覺得只有到六、七分飽而已,不是很滿足~…也許我得習慣這樣才好。但跟Clode一起吃東西有很棒的好處就是可以「分享」他的食物~,嘿嘿…所以分享的感覺很快樂,應該要知足!臨走前要了張「蓋飯屋」的名片。

  

御池走拉麵(夜間拍攝)
  由於聽說拉麵店「御馳走」就在這附近,所以先去看看情況。原來是在東寧宮的附近啊……,在遠處往店裡瞄,人還蠻多的樣子哦!預定星期日要去吃!

  

  補充一些蓋飯屋資料:

◆菜單與價錢:

生魚片蓋飯加鮭魚卵       200
炸蝦蓋飯            200
生魚片蓋飯           120
壽司便當            100
燒肉蓋飯            80
黑胡椒(豬排、雞腿、牛柳)蓋飯 80
咖哩(豬排、雞腿、牛柳)蓋飯  80
各式生魚片           80
各式沙拉、手卷、壽司…(名片上沒寫我也不知道多少,只知道綜合壽司80而已。)

◆營業時間:早上十一點~晚上九點。

◆營業地址及電話:
  新竹市中正路97號
  03-5210985

0 Responses to “新竹-【蓋飯屋】日式小吃”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