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寶藏寺】

  十月七日的時候,我爸提議去南投的寶藏寺一趟…。那是三級古蹟,而且聽說乾隆遊台灣被強盜追殺時~…有躲到這間寺廟過,所以還蠻有名的。

  我爸一向很愛去風景區,我也不討厭,於是就出發了~。

  到了之後就先拍一張,居然用手機破破的鏡頭拍到七彩的光線~…。

有七彩光的停車場 古典的側牆 說明的立牌

  進寺廟時,爸爸跟我說了個小知識…。由外往廟內看,在右邊的門口稱為龍側,在左邊的門口稱為虎側,進出廟應該要「龍進虎出」。
  不過不尊守應該也沒關係~…?

龍側入口 虎側出口 香爐及香數

  爸爸仔細的算香的支數,確定拿了十七支之後開始拜拜…。拜拜似乎也有順序,不過我只要跟著爸爸走就對了~…,他已經都研究好了~
  。_。a

  先拜左右門神,再來拜主神-觀世音菩蕯,拜右側的眾神香爐,後側二樓有玉皇大帝…其右是文昌帝君,左是關勝帝君,玉皇大帝的樓下是禡祖(天上聖母)…幾乎跟那個紅色海報寫的順序一樣了,但我忘了到底有沒有拜太歲。
  因為不知道能不能拍神像,所以就沒拍裡面的狀況了;有個聽說是乾隆寫的匾額放在主神神像前上方,但也不知道能不能拍所以也沒拍…。

由二樓看出去 廟前廣場 略遠觀廟

  鄉間特有的悠閒氣氛,與莊嚴的寺廟,融合為一個我很喜歡的空間。

廟前榕樹 金亭一角 石獅與門神香爐

   臨走最後再拍一張……

寶藏寺出入路口

0 Responses to “南投-【寶藏寺】”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