曖昧

  在於「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情況下的話,就是所謂的曖昧。

  有人說: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卻也有歌道: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當雙方都是認真在對待感情時,不可否認這樣的曖昧是很純情的,僅只是因為怕踏出那一步會造成無法收拾的結果,卻又期待著雙方距離可以因此拉近。既想告白,又害怕自己表錯情,更恐懼跨那步之後連朋友都做不成。
  要是要以歌曲來說的話,就有點像是SHE那首「戀人未滿」或是最近江美琪的「對你有感覺」的情景。

  但若是雙方都是抱持著遊玩的心態在對待感情時,那就是場刺激的愛情心理戰了。
  爾虞我詐,比較雙方誰棋高一著,而勝負也其實並不是重點,僅僅只是在享受那獵與被獵的過程罷了…。但若雙方都有著相同的態度,其實那也無可厚非…,不過就只是場遊戲,像是陶喆在「討厭紅樓夢」這首歌裡表現的那種玩世不恭的態度?

  不過,若是…一方認真,另一方卻一點也不認真,那就真的是會讓認真的那方「受盡委屈」了。而悲嘆曖昧的歌曲也大多是以這樣的情況做背景,像是阿霈樂團的six裡的歌詞:「…你看準了時機一次一次的曖昧,所以我就永遠走不開…」,又或者是楊丞琳那張以曖昧為題的專輯主打歌:「…曖昧讓人受盡委屈,找不到相愛的證據…」,還有LuckyStar的中場時間:「…多留曖昧一點,難過就多一天…」。

  很多為曖昧而苦的人都明白,越拖只會讓痛更久,但卻又心裡一直存著希望,希望對方會改變、會變認真,然後就走不開了~…。認真的人,別再妄想了啦…對於遊戲人間,喜歡曖昧的人,他跟本不覺得曖昧有何不好,享受那樣似愛又不需要責任與承諾的感覺。

  他需要的時候他可以找任何一個曖昧對象的懷抱取暖,解除孤獨感,而你卻只會是其中一個港口罷了…。
  當他想自由透口氣的話又會像風般離開,絲毫不在意是否會有人需要他。

  認真的人應該不笨,也都明白,卻又不斷的在心裡為他解釋、幫他找籍口、替他辯護。

  除非喜愛曖昧的人受到教訓,否則是別想他會學乖的。
  常有一些情殺事件是因為「同居人」另外又交了個異性朋友,於是就被妒由心起的另一個同居人一氣之下………兩個人在一起,已經對對方有占有慾時,沒有承諾、責任及義務……甚至連個名份都沒有的時候,是非常危險的。
  否則是自己有把握「能不有任何一絲他會為你做什麼的期望」,但如此勢必要淡化掉自己的占有慾。

  但人都是自私的,真的能做到「不對別人寄與期望」的又有幾人?更何況是你心裡重視的很,付出心力珍惜、關心、疼惜、呵護的對象,他卻一點也不覺得「你費心所給予的那些」到底有多好。

  此文僅獻給為曖昧所苦的人,希望你們能從痛苦中解脫,祈願每個人都可以得到幸福。
  沒有人知道怎樣做才是最好的,也許現在所感覺到的痛苦僅只是種試煉。或許真有天你所期盼的對象會回過頭發現你仍在他身旁守候著,因而終於可以兩情相悅。

  但人不會沒事就回頭看的,所以若要回頭的話必然是遭遇到重大事件……這到底是好或壞,很難評斷…。

  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得到真正的幸福

0 Responses to “曖昧”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