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雜記

  是的,所謂的上週呢…就是由10/23(一)~10/27(五)工作期間有點平凡又有點變化的雜記。
  由此可以越來越感受到本blog的主人有突發性的勤奮衰竭症狀,引發猛爆性懶惰病………(謎之聲:扯那麼多,還不是一字「懶」就可以解釋完畢的嗎!?)

  星期一~四的早上,都非常的閒…沒有分派給我的工作,這讓我蠻害怕的,感覺會不會是為了要開除我而故意讓工作不分攤到我身上。一整個就是抖很大,不過還好不是…的樣子?
  沒有工作的這段時間,我表面上的工作是寫寫工作心得跟工作說明書之類的東西,比較細部的…本著讓新人能很快的上手一些基本的東西的用意而寫的。

  事實上還有寫寫blog要用的文章提要、畫畫…。表情.XD
  最近有畫到不錯的,但能掃描的事務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電腦抓不到。
  原本都抓得到那台事務機的,好像星期四時我決定要整個硬碟通通…檢查、掃毒、重組時,因為檢查時重開較多,然後就突然抓不到了,自從那時候就一直抓不到了…。

  現在是想會不會是傳輸線的問題,不過還沒做交叉測試。

  星期三下午快下班時,還有被叫去看我出的包…,植釘點的間距(Pitch)算錯了。我當時的說法是有可能我看錯看成上一行的,現在想起來似乎也有可能是筆誤,比如說255寫成225那種的,我太容易粗心大意犯這樣的錯誤了~囧a
  由衷的感覺到對那些「因此而被我麻煩」的工作人員們感到抱歉~…我不是故意要找麻煩給你(妳)們的!我對不起你(妳)們…表情.Oh~MyGod

  星期四下午開始又接了一個工作,裡面除了有2.0(m/m)厚度(t)的鋁板以外,還混雜著其他厚度的,這蠻容易造成我出錯的陷阱~囧”
  但意外的並不是錯在厚度沒好好註明…,也不是在使用刀數該扣除的數值搞錯。

  星期四下午寫好並畫好加工圖後,其實應該要在星期五早上就可以把整個自動沖床的程式打完的,可是在送主管複核時發現,我少扣掉一個尺寸所以整個板子的外觀尺寸是錯。
  而外觀尺寸會影響到程式,所以只好整個再重打一次,只是少扣掉一個值,但整個進度都延誤了,真是令我對自己感到「好氣又好笑」…其實我也對自己沒什麼皮條啊~orz
  (其實有想到一個偷懶的方法可以讓所有的板子都用同一個程式,可是這樣會累到沖床的工作人員,所以就沒提出了。)

  星期五下午傳來新種類的單子,由於同事從那天開始請婚假,所以對「我能力提升」的要求也稍微上升了。這次是要我做完全搞不懂的「弧板」,嗯…到下班時還是不能完全理解,但總覺得腦子有點快炸掉的感覺…囧”

  由於我是讚成星期日是一星期的第一天,所以這是「上週」雜記。

0 Responses to “上週雜記”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