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Photoshop的自動接圖功能

  在有限的距離及無廣角鏡的狀況下,想要拍下大範圍的畫面就只能靠接圖來做移花接木的動作了。

  想靠手動的方法來調整,我可斷言…雖然感覺上似乎很簡單,但事實上很困難,特別是要接圖需要不規則變型又要調整角度。所以若是能自動處理,那是再好也不過了!

  在PhotoShop CS開始的版本便有了自動接圖(在檔案>自動>photomerge)的功能,只不過首先要接合的材料(相片)必需符合幾項條件,才能順利把圖拼起來。
  一、所有要接圖的相片,光圈、快門、焦距必需一致。
  二、要接圖的相鄰照片之間必需要有15%~40%,不足或過少都可能導致接圖效果不如預期。
  三、拍攝時最好使用三角架固定視角。

  正好手上這台G9有接圖的專屬模式,能輕易的達到第一項及第二項的要求,第三項的要求也不難。
  剛好近期就有個在巷子裡的建案要拍攝形象照片,受限於巷寬且又沒廣角鏡,範圍最多也只能拍到樓頂到二樓一小角。

  要特別準備的就只有三角架,於是某天就特地帶三角架上班,連拍了八張,然後拼圖再加工後就成了這樣的結果~♩

  看起來真是有夠廣角的啦!XD~

 

  最近學到的,做個記錄。

0 Responses to “關於Photoshop的自動接圖功能”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