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板

  今天也差點就遲到~囧”

  看著公司我抽屜裡的隔板,突然想起「我只是對那道牆感到很無奈」這句某人曾對我說過的話。
  他是個無法將內心坦誠的對任何人攤開來的人,就連對自己的家人也一樣,總是習慣性地築起來一道道的牆…以保護自己。

由於總是對別人保持距離,因此也幾乎沒跟人吵架。

  

  我可以體會到那是有多孤寂的感覺,因為我也有過那樣的狀況,而且我的狀況還對人際關係造成影響。
  因為我雖然查覺到與別人格格不入的感覺,卻拙於配合別人以隱藏自己的「特別」,因此我成為別人眼中的異類…了解到這點的我更加的自卑,甚至自責…國小的我就已因而有了自殘的習慣。小時候的我就已經有了「與其傷害別人,不如自我傷害。」的怪異想法。
  討厭自己,痛恨自己,恨不得可以成為別人,覺得自己沒有任何的優點…。若是這樣下去,很容易就踏上自我毀滅的道路。
  是的,非常容易…可是我並沒有實行,嚴格說來是快走到那條自滅路的盡頭時,我就停住了。
  害怕死後的世界嗎?或許吧~

  但我不認為那能阻止我想解脫一切的念頭,阻止我的…僅是責任及不願讓別人痛苦的想法,我無法不去預想若是我是其他被留下來的人會怎樣。

我怎能因為自己承擔不了痛苦,反而讓痛苦加到別人身上?

 

  我因此儒弱地繼續活著…在未來不可預知,連自己將如何失去生命都無法預期的狀況,自我了結確實是個…至少可以掌握好自己生命終點的方法,但我無法捨棄責任,更沒有讓別人承擔我痛苦的道理。

  記得有人在我自嘲自己是「陰沉型」時,說我是裝陰沉……那時我並沒有多解釋證明什麼。當然這篇文產生的動機也不是為了要證明,只是寫著寫著就想到了。
  我很會裝無辜、裝笨、裝呆,在我想自我保護的時候,這點我第一任曾感觸很深地對我說道~…。可是裝陰沉要做什麼呢?難不成我會很高興自己陰沉嗎?
  我希望自己陽光,卻沒辦法做到,很無奈啊……。

  那我如此將內心的事情挖出來總是有個動機吧?

  也許只是想讓人多了解我,又或者若是能讓人因此有了新的想法,那到也還不錯。是不希望因此而遭受攻擊之類的,不過世事難預料~…

  我幾乎沒有什麼討厭的人,也沒有什麼恨的人,無論是誰…我都希望每個人都能幸福,即使是曾深深傷害過我的人。
  被我討厭,會被我用話刺。讓我深深地灰心與失望的人,那人恐怕終其一生都將被我無視,除非是有機會讓我感受到什麼。

  雖然這篇文那麼灰暗,不過這也僅只是之前的事情,所以才有辦法寫出來…。
  更何況現在我有想要完成的事情,已經看到藍圖…在完成之前,我會堅持努力~…。

0 Responses to “隔板”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It sounds like SK2 has recently been updated on this blog. But not fully configured. You MUST visit Spam Karma's admin page at least once before letting it filter your comments (chaos may ensue otherwise).